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双星再亮剑 麦蒂赢球少不了队友两把刀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熊戈措   2013-01-30 09: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麦蒂单手劈扣。熊戈措 摄

泰勒首秀。熊戈措 摄

泰勒防守丹尼尔斯。熊戈措 摄

丹尼尔斯和球迷打招呼。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1月30日讯(记者 刘宝迎)北京时间1月29日,两连败后,昨晚在国信体育馆,双星重新寻回昔日火力,李涛、赵永刚两人投进了八个三分,李涛关键时刻的夺命三分和抢断,帮助青岛队经过加时135-130力克山西。麦蒂发挥神勇,拿下27分8助攻,丹尼尔斯更是狂砍40分21个篮板。而这场比赛也是青岛队近五场比赛打的第四个加时,不得不说,青岛队的球是越来越有“嚼头”了。
    麦蒂劈扣 队友频送惊喜
    麦蒂首节的战斧暴扣,就让全场球迷大呼过瘾,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赵永刚半场时就凭借发烫的手感轰下了23分,丹尼尔斯18分,杨庚霖12分,多点开花也为双星下半场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而此时李涛仅5投1中得到3分。
    随着下半场双外援的登场,能看出麦蒂与丹尼尔斯配合的默契程度,远超今日才聚首的山西外援查尔斯和杰梅因泰勒。凭借“丹麦”组合在高低位的连续配合,和两人分别在低位的单打,使得比分节节攀升,分差也越拉越大。 
    关键的第四节,双星队又犯了不会打顺风球的毛病,被对手在最后8分钟里连续追分,把比赛拖入了加时。
    李涛再扮影子杀手 
    此时的麦蒂已是山西重点照顾对象,每次持球都会遭遇两到三人的包夹,而查尔斯对丹尼尔斯的贴身防守更是加大了力度。面对这个局面,总有人要站出来,上半场是赵永刚,而加时赛这个人变成了李涛。
    李涛先是右翼高难度擦板三分命中,山西队段江鹏三分还以颜色后,李涛又是一记左翼三分,两记手术刀般的进球,彻底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最后时刻,山西队原有机会扳平比分,怎料又是李涛,成功抢断了段江鹏手中的球,在丹尼尔斯两罚命中后,青岛队彻底拿下了胜利。全场李涛砍下了19分4个篮板,绝对是胜利的功臣之一。
    麦蒂身边不能少这两把刀 
    曾十二连败苦苦挣扎,当下“翅膀”硬了,且得讨个说法。从首胜江苏到今日赛季第八胜,麦蒂和丹尼尔斯的身边总有那么几颗发亮的星,点照着胜利的坦途。
    打上海时李涛得到24分,对阵江苏砍下17分,战吉林拿下11分,今日碰山西又扔进了19分。同样,赵永刚在最近的三场胜利中更是场均砍下21.7分。数据不会说谎,青岛队侧翼上的这两把刀,也渐渐成为了麦蒂和丹尼尔斯外,左右球队胜负的关键。
    在CBA,外援一个个运球耍着,天上飞着扣着,他们是最冒头的尖儿,凭个人能力就可能改变一场比赛。而哪只球队有几名国内球员有上佳表现时,我们往往更高兴,因为他们的表现更接地气,也因为他们才是这个联赛的主力军。今晚有两把国产刀真是要命,一把叫赵永刚,锋在刀尖上,上半场杀敌,另一把叫李涛,刀背都带刺儿,加时赛致命。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