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火车站全力战春运 延长预售期方便购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1-18 15:0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张鸿成)2013年春运即将来临,作为春运的重要部分,铁路运输备受瞩目。记者今天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4万人,同比增长7.3%。其中,直通旅客发送48.5万人,同比增长7.1%,管内旅客发送45.5万人,同比增长7.5%。青岛火车站将从票务、运力等方面入手,让旅客安全顺利回家。
    春运四大高峰期 学生流已经启程
    据了解,本次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青岛火车站预计今年春运预计将出现4个客流高峰期:1月11日至25日将迎来学生流和部分民工流乘车高峰;1月30日至2月8日将是民工流及探亲流高峰期;节后2月12日至18日是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峰期;2月25日至28日将是学生流返校高峰期。节前预计发送旅客48.5万人,其中学生流17.5万人,主要以北京、汉口、西安、兰州、太原、哈尔滨及省内方向为主;民工流预计将发送13万人,主要以西北、西南、鲁西南以及临沂等方向为主;探亲流预计发送18万人,主要以济南、北京、上海、东北、兰州、成都、武汉等方向为主。节后预计发送旅客45.5万人,探亲流及学生返程流将形成客流小高峰。
    延长车票预售期 五位一体售票体系方便购票
    青岛火车站将实行网上售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五位一体”的售票服务措施,将网上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延长到提前20天,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预售期延长到18天,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为提前6天,均含当日,青岛站始发的动车高铁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00。
    此外,青岛火车站还实施电话订票实现全国通取。在互联网售票全国通取的基础上,推出实现了电话订票全国通取。旅客电话订票后,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将所有售票窗口增加取票服务和改签服务,并将1号、2号、13号窗口设为取票专口,减少旅客取票或改签排队。
    学生票预售期一放到底 开通临客让农民工顺利返乡
    青岛火车站将学生票预售期一放到底,在网上集中办理学生票团体的同时,网上售票、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及客票代售点同步发售3月3日前的学生票;将33号窗口设为专口,积极为农民工旅客办理乘车日期为1月26日至2月8日、2月13日至2月28日的团体票。
    针对省内民工流比较大的情况,青岛火车站加开两趟临客。1月12日至2月7日、2月13日至3月6日,青岛至菏泽每日加开L8326/7次,烟台至青岛每日加开L8256/7次。青岛至菏泽L8326/7次,青岛站20:04发车,次日7:50到达菏泽站。届时,车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52.5对。
    对客流集中的列车,车站将积极申请扩大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此外,持磁介质车票的旅客可经自动检票闸机进站,持非磁介质车票的旅客可经人工检票口进站。车站将加强现场服务,引导旅客正确使用新设备。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