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山寨售票员骗走路费 爱心基金送贫困学子回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1-17 17: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小邵与同学在填写资助基金的申请表。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李男)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300多元,回东营的车费对于就读山东科技大学的小邵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支出。为了能够省钱,小邵选择了要价70元的黑包车却被骗走了仅剩的路费,而昨天他也成为了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专设的帮扶百名贫困学子返乡基金的第一个受益者。记者也了解到,随着汽车总站“帮扶百名学子”爱心基金的启用,已经有37名各高校的贫困学生前来办理,截止申请日期也延长到了1月25日。
    去东营只需70元 学子上当爱心基金伸援手助返乡
    “很多同学都被骗了,就是图便宜!”原来1月10日小邵跟同学去食堂吃饭时看到一名男子在不断散发名片,并称自己是车站的售票员,可以办理优惠包车。由于临近放假回家,不少同学都围了上去打听买票的事情,发现票价都比以前购买的便宜很多,而这名男子则称这是因为最近车站搞活动,当天不办就没有优惠了。听到这话,来自临沂、家境贫困的王磊一听说回东营的费用只要70元还可以跟同学结伴一起,而且看到那名男子的登记本上已经有20多名同学都登了记,便放心地交上钱拿回了一张收据。售票男子临走时说过几天就会给所有交钱购票的同学群发短信,并告知上车地点和车牌号。
    然而一直到1月16日小邵和他的同学们都没有收到短信,而那名包车人的电话也已经无法拨通,此时小邵和同学们意识到可能上当了。由于本身就申请了助学贷款,自己父母都是农民,家中还有一个妹妹上学,再次拿出回家的路费真是捉襟见肘,而在媒体上看到车站可以免费送贫困大学生回家的报道后,小邵和同学来到青岛长途站求助,而车站在核实他们的情况后用爱心基金为其购买了1月19日返回东营的车票。
    不出校门就可申请资助 申请截止期延长一周
    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考虑到学校距离车站较远,为了不让学生来回奔波,因此将原先去车站办理改为了在学校的车站车票代售点办理即可,而目前汽车总站在市内各高校,如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远洋船员学院等12各高校园区设置了售票外点,只要携带相应证件、证明在校园里就可以办理相应的爱心基金资助。
    记者还了解,由于考虑到17、18号两天各高校刚刚结束考试,一些来电咨询的学生也反映因为时间太匆忙无法到车站申请爱心基金,为了帮助更多的学生,汽车总站将原本1月18号的最后申请截止日期延长到了1月25日,而原本的资助范围从各高校的贫困学生扩大到了包括中心盲校与聋校的孩子们。目前已经有37名贫困学子顺利申请了爱心基金,金额近6000元。而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前来办理申请的同学都因为没有带齐相应的证件、证明而没有办理成功,在此,也提醒广大学生前来办理爱心基金申请时,学生证、身份证以及相应的贫困证明一定要带好。
    相关链接:7折学生优惠线路又增加一条
    青岛汽车总站已在临沂、济南、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9条省内线路以及西安、盐城、南京、开封四条跨省线路上开通了学生优惠会员制,目前又增加了到郯城的线路,合计14条线路。只要办理了学生会员卡,省内线路优惠幅度在17元至31元,省外线路优惠31元至103元,价格远远低于黑包车的价格,有需要的学生可以到车站或本校的车站售票外点办理,具体优惠班次和价格可以登录www.qdjyjt.com的“会员窗口”进行查询或者拨打4006-916-916统一客服热线咨询。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