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仰口隧道内天然气泄漏 崂山消防紧急"排雷"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1-16 17:0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消防官兵将天然气储罐运送到拖车上。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宋冠之 姚利)今天上午,崂山区仰口隧道内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半挂货车与一辆小型货车追尾,导致小货车司机受伤被困车内,一个242公斤重的天然气储罐遭撞击发生泄漏,情势危急,崂山王哥庄消防官兵迅速出警,五分钟赶到现场,成功营救被困司机,排除险情。
    上午10时53分,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地崂山区仰口隧道内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半挂货车与一辆小型货车追尾,导致小货车司机受伤被困车内,该半挂车以天然气为动力,在车中部有一242公斤的天然气储罐,严重的撞击致使储罐脱离车体掉落在路边,并且阀门松动,大量天然气泄漏。如不及时处置,泄漏的天然气遇到明火极易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王哥庄消防站,2部大型水罐消防车,1部抢险救援车,21名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10时58分,救援人员赶赴事故现场首先将被困人员解救送往解放军401医院北院进行抢救,同时铺设水枪阵地稀释泄漏的天然气,组织攻坚队员关闭燃气罐阀门,消除了隐患,并在现场实施监护,直至将两辆事故车辆全部拖走。据了解,受伤的小货车司机头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提示:隧道汽车着火如何处置和逃生?
    隧道相对密闭,这不仅对消防部门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需要市民掌握正确的隧道火灾处置、逃生技巧。以天然气为动力的车辆较一般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果更加严重,为此在行驶中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在隧道、大桥等特殊路段要控制好车速,车上要配备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后不要惊慌,必须要关闭燃气阀门,防止泄漏天然气遇到明火引发爆炸。
    被困人员应及时撤离事故车辆,朝着火势、烟雾流相反的方向用手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低腰前行。隧道大多有直接通向地面的安全出口,安全出口的位置一般都在隧道出入口处标明,隧道内也有标志。所以隧道内遇到发生火灾,速度逃生很关键,走安全通道逃生是最好的选择。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