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糖友”美食大赛举行 专家教三高患者吃荤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1-16 16: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市立医院糖友美食大赛。 李敏 摄

医生为糖友推荐的菜品。 李敏 摄

医生为糖友推荐的菜品菌菇鳕鱼。  李敏 摄

医生为糖友推荐的菜品芝果虾挞。  李敏 摄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伊丽明)老鸭蛤蜊汤、翡翠鲜虾、蟹甲蔬菜寿司、菌菇鳕鱼……16日下午,一桌特别的美味菜肴呈现在市立医院东部慢性健康教育基地。这是市立医院为众多糖尿病换患者准备的第四届“甜蜜家园”糖尿病病友美食大赛,医院的专家根据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求,现场为糖友们推荐美食、评价美食,让糖友们在无糖的生活中“吃出甜”。
    “过年过节餐桌上少不了大鱼大肉,我们这些糖尿病患者只能干着急,面对一桌子美食,不敢下筷子”家住市北区的周阿姨是典型的三高患者,她平日吃饭都以素菜为主,“大鱼、大肉、海鲜都很少吃”周阿姨说。
    接到市立医院要举办糖尿病病友美食大赛的消息后,周阿姨悉心准备了一道“萝卜炖虾”。周阿姨说,她很喜欢吃大虾,但是苦于三高,不知道这样吃合不合理,因此她准备让市立医院的医生评委评价一下。
    评委们品尝周阿姨做的“萝卜炖虾”后,也给出了他们的建议:虾类食品富含蛋白质成分较高,这道菜中应该放少量虾,多一些素菜搭配。
    除了周阿姨,现场还有50多名糖尿病患者参加了此次活动,20多名糖友带来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市立医院专家评委们认真品尝后,从色泽、营养构成、荤素搭配等方面,对这些菜品进行了一一评价。
    大赛还为糖友们准备了医院的营养学家准备的菜品、青岛市“顶级厨师”海选大赛的获奖菜品等。市立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高峻在采访时说,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少油、少盐、少糖。“但并不是说糖友们只能吃素,其实只要营养搭配均衡,在少油、少盐、少糖的前提下,糖友们可以吃得更好、吃得更健康”。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