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交警:青岛进入恶劣天气易发期 高速夜封动车降速(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12-29 08:2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交警:青岛进入恶劣天气易发期 高速夜封动车降速(图)

  从27日下午开始,我市部分地区开始降雪,持续的雨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昨日,记者从各交通口岸了解到,从前日晚间开始,岛城辖区内各条高速公路包括胶州湾大桥陆续关闭,受其影响,早间我市各大车站全部班线停发,随着各高速的开通,客运班线也随之从青岛发出。另外,京沪高铁动车组大部分晚点运行。

  高速大桥夜间开始封闭

  记者从市高管处了解到,27日下午4时左右,沈海高速莱西、胶州段开始下雨并伴有雪,至晚间8时左右,高管处所辖各路段均出现降雪情况,相关人员迅速到位,机械、车辆准备就绪。夜间降雪量逐步加大,尤以莱西、平度、胶州较为严重,并且气温开始降低,前晚11时左右,桥面、路面出现结冰现象,行车十分危险。高管处各分处根据雪情于27日夜间陆续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养护、路政部门紧密配合,按照除雪防滑实施方案要求,采用撒布融雪剂、防滑砂等方式对重点路段进行除雪防滑作业。截至昨日早7时全处共出动除雪防滑突击队9支,人员215人,推雪铲14台,铲车1台,装载机6台,撒砂、融雪剂撒布车45台;共使用防滑砂270立方米,融雪剂31.5吨。青银高速市区段于昨日早7点率先抢通,9点以后青银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城阳段、即墨段,沈海高速平度段、莱西段等陆续开通,而到了中午11点40分左右,青新高速平度段临时封闭。
  早间客运班线全部停发

  受雨雪天气影响,昨日早上我市辖区内各高速公路封闭,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从早晨5点半至7点半各大车站全部班线停发,汽车总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免费为需要退票改签的旅客办理手续,并为候车旅客准备了姜糖水取暖,同时通过广播、LED大屏幕等方式及时发布信息。早晨7点半以后,随着青银高速的开通,发往即墨、莱西、胶州、平度的区间线路以及省内的烟台、威海、蓬莱、招远地区的班线开通;上午10点半,随着济青高速的开通,淄博、潍坊、济南等地区线路开通;至中午12点,沈海高速开通,前往日照、临沂、枣庄、连云港等地区的班线开通。另外,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至昨日9时30分左右,受天气影响,京沪高铁动车组大部分晚点运行,胶济客专动车组晚点5分钟以上4趟:为D333次预计终到晚点7分钟,G223次预计终到晚点27分钟,G247次预计终到晚点22分钟,G185次预计终到晚点7分钟。至下午3时30分,青岛地区普通列车晚点30分以上的有K1135次和T161次两趟列车。 

    滨海大道“上冻”公交时速5公里 

    27日晚,持续降雪给岛城道路运行带来不少麻烦,滨海大道部分路面出现结冰,110路公交车只能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缓慢行驶。昨日,记者了解到,青岛公交宏达巴士公司应急指挥小组凌晨3点对各线路进行了雪情巡视,组织了10个冬运突击队,出动了16部应急车辆,在34个路段和各线路主要陡坡路段和结冰危险路段,共播撒10余吨融雪剂。 

    为了保证乘客外出乘车的安全,8路车队在始发站点设置了温馨提示牌,提醒广大乘客在外出乘车时注意安全。36路敬老爱心线路在车辆上门处配置了防滑垫,乘客在雪天乘坐公交车时,可以将脚底的雪擦净,防止乘客将雪水带进车厢,也可使乘客上下车时增加脚底摩擦力,让腿脚不便的老人们不再担心上下车时会滑倒,大大提高了雪天乘车的安全指数。另外,公交20路队员工走上街头铲雪并撒融雪剂,上坡、下坡及拐弯等路段进行重点清理,使主要干道的积雪及时清扫,保障了车辆畅通,方便了行人出行。 

    我市进入恶劣天气易发期 

    为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昨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入冬以来首次全市统一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演练。一旦发生恶劣天气,交警部门将通过信息平台、青岛交警微博发布安全提示短信。针对恶劣天气条件下行车视线不良等现状,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部分主干道交通标志牌、信号灯杆等交通设施实行“亮化”,通过增设太阳能发光装置、加装反光膜,提高交通安全设施的警示效果,提升道路行车安全保障水平。在所有高速公路巡逻警车上配备了可变式电子显示屏,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使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做到“高速变低速,快速变慢速”,确保行车安全。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市目前已进入恶劣天气易发期,提醒驾驶员:雪后部分桥面或路段会出现结冰现象,尤其是一些支路和坡道、弯道会有积雪,一旦出现降雪天气,要提前出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出行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尤其是通过结冰路面时要提前观察,尽量避开尚未经过处理的危险路段,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