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12青岛10件市办实事6件民生项目全部完成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2-12-26 15: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2月26日讯(记者 庄慧)发放低保金4.2亿元;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615套;新增更新800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全市新建9处敬老院;实现城乡就业41万人;免除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和作业本费用……12月26日,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2年青岛市政府确定的10件市办实事和6件新增民生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10件市办实事总投资额大约60亿左右,后来新增的6件民生项目总额累计近10亿元。青岛市政府于今年1月份筛选确定了2012年10件市办实事,涉及21项工作。3月份,青岛市政府调整公共财政支出结构,决定进一步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力度,并向全社会征集市办民生项目。最终决定在满足公共交通的前提下,压缩缓建一些基本建设项目,包括原计划实施的高架桥项目等,从而挤出一部分资金用于新增的6件民生项目,这6件新增民生项目的进展工作大多走在全国前列。 
    █10件市办实事完成情况 
    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发放低保金4.2亿元 
    7月1日起,为全市13.8万低保对象提高了城乡低保标准。其中,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20元提高到48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2604元提高到3000元。共为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4.2亿元。9月30日,每户价值800元的基本生活日用品已全部发放至全市7.5万户城乡低保家庭。 
    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完成食品安全检测66941批次。 
    新建改造的15处农贸市场全部完工并开业,累计建设改造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为周边30多万居民营造了舒适、便捷的生活购物环境。在358家生猪屠宰企业、批零市场、肉品专卖店、集团消费单位,建成并运行了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系统。全市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6941批次,占年计划的111.6%。 
    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000套。 
    全年开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21个、房源13615套,占年计划的104.7%。其中,竣工项目1个、房源112套,内外装修和室外配套项目5个、房源2439套,主体施工项目4个、房源2207套,基础及基坑开挖项目11个、房源8857套。 

    新增更新800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对600辆农村专用校车实施补贴。
    新增更新的800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全部购置到位,总投资约5.4亿元,并于11月份起陆续上线运行,同时新增、优化、充实公交车线路50余条,提升了公交运力,减少了公交盲区,降低了尾气排放。完成600辆农村专用校车的配备工作,开通校车线路1170条,服务学生4.1万人,缓解了农村学生上学远、上学难的问题。 
    公办幼儿园拨付经费8898.8万,开工建设幼儿园253所。
    2月9日,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青岛市扶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及原五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的财政补助标准。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方面,为全市1710所公办幼儿园拨付生均公用经费8898.8万元,惠及幼儿13.6万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方面,共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6所,提供普惠性学位7216个,拨付补助资金755.9万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补助方面,开工建设幼儿园253所,其中主体完工212所,已预拨奖补资金3146.5万元。 
    对妇女住院分娩发放补助3100万,免除居民基本殡葬费3247万。
完成对住院分娩妇女的补助工作,共为6.3万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住院分娩妇女发放补助资金3130.8万元。6月1日起,正式实施免除居民基本殡葬费政策,共为2.6万名去世居民免除基本殡葬费3247万元。 
    全市新建9处敬老院,开工建设市盲校新校和市中心聋校综合楼。 
    总建筑面积35.8万平方米的9处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全部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养老床位9469个,目前平度市敬老院主体工程已完工。市盲校新校和市中心聋校综合楼分别于12月19日和11月28日开工建设。 
    新农合筹资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30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240元。 
    完成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工作,惠及435.89万参合农民。目前,共为726.64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医药费用12.85亿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达到75.03%,重大疾病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达到79.58%。 
    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对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2060万。 
    今年,全市实现城乡就业41万人,超年计划64%。其中,新增城镇就业22.7万人,农村转移就业18.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1%,实现了失业率控制在4%内的工作目标。完成对2012年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发放工作,共为4.1万名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2060.4万元。 
    改善市区体育健身条件,新建健身园和健身路径700处。 
    财政投资约5000万元的100处新建健身园和600处健身路径全部建成,使市民健身锻炼更加便捷。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