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元旦中小学连休5天 寒假放4周禁止假期军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12-25 08:2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元旦放假,全市中小学生均可以连续休息5天,不过放假安排却不相同。昨天,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同时发布2013年中小学假期安排,其中义务教育段全省统一放假,高中段则由市教育局确定。

  元旦假期中小学生休5天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元旦假期全省义务教育段的学生假期为2012年12月31日、2013年1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5天时间。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30日(星期日)、2013年1月5日(星期六)、6日(星期日)上课。

  高中段学生的元旦假期为1月1日至3日,共3天,其中,1月1日为法定节假日,1月2日(星期三)、1月3日的课调至1月5日(星期六)、1月6日(星期日)。另外,结合我市普通高中教学实际,各学校2012年12月31日放假,2012年12月31日的课调至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12月30日(星期日)照常休息。尽管高中阶段学生与义务教育段学生放假安排不同,但休息时间是一样,都可以连续休息5天。另外,市教育局规定,1月5日至6日是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时间,部分普通高中学校为考点。按考务规定,各考点学校可将1月5日、1月6日课程分别调到1月19日(星期六)、1月26日(星期六)。其他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调整。

  义务教育段寒假放4周

  省教育厅昨天还发布了全省中小学生2013年寒暑假的时间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4周,暑假时间为8周,具体时限由各市教育局统一规定;全省统一规定普通高中假期,寒假时间为3周,暑假时间为7周。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为2013年2月4日至2月24日(农历为2012年腊月廿四日至2013年正月十五日),2月25日开学;暑假时间为2013年7月11日至8月31日(含农忙假期),9月1日报到,9月2日开学。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不得占用寒暑假期集体组织学生军训。每年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和高考等设置考点考试而耽误的学生正常上课时间,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可统一按照对等时间调整并报告省教育厅。省教育厅表示,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必须统一安排放假时间,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限,特殊情况须按规定报省教育厅审批。

  明年3个假期这样放假

  省教育厅同时发布了2013年各假期的休息安排,其中五一劳动节的放假安排是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4月27日(星期六)、4月28日(星期日)、5月4日(星期六)、5月5日(星期日)上课(班)。端午节6月10日至14日放假调休,共5天。6月15日(星期六)、6月16日(星期日)上课(班)。国庆节9月30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六)、9月29日(星期日)上课(班)。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要积极提供尽可能多的资源为学生自主探究和实践活动提供帮助,义务向服务区域内的中小学生开放学校的图书、艺术、体育场馆和实验室等教育活动设施。(记者 臧旭平)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