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飘小雪市民不过瘾 20日大部地区迎雨夹雪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庄慧   2012-12-17 16: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网友的衣袖上飘落了零星的雪花。图片来自网友@回廊相思落月孤倚的微博

网友展示衣袖上洒落的雪花。图片来自网友@kelly的dream的微博

雾凇奇景扮靓崂山。  纪春章 摄

    大众网青岛12月17日讯(记者 王琨 庄慧)今天上午九点起,陆续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青岛下雪”的消息,几成“刷屏”之势,各路网友纷纷表达了对青岛“2012年第一场雪”的无限向往,更有身在外地的青岛人表示想回家看雪。但这次降雪并非青岛今年首次降雪,雪量也少得可怜。据青岛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天青岛市大部地区有零星冷流飘雪,但零零星星的小雪让大家普遍感觉不过瘾。
    微博刷屏盼雪 雪花少仅湿润地皮
    微博上,很多网友将下雪的地点标注出来,记者看到,崂山区、李沧区、市南区、市北区、即墨市等地均有降雪,但从网友的微博截图来看,各地降雪量均非常小,有网友展示衣袖上的雪,显得零零星星;路面上也难觅雪花,只能看到沾湿的地皮。不少网友对“青岛2012年的第一场雪”的到来表现的非常激动,各种欢欣鼓舞的表情充斥微博,也有网友表示非常遗憾,认为降雪量偏少。
    并非“第一场雪” 崂山平度早有雪花飘
    不过,身处市区的人们并不清楚,早在11月份,崂山风景区内及平度市等地均已出现降雪天气,且雪量较大,由于此前的降雪天气,崂山巨峰今天还出现雾凇奇景,与之前九水出现的冰瀑等景观遥相呼应,着急欣赏冬日冰雪风光的市民可以到崂山中一睹“小关东”的风采。青岛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崂山海拔较高,气温随海拔升高而较低,所以崂山往往率先降雪。
      记者查阅近三年来的数据得知,青岛市最近三年中,“第一场雪”最早是出现在11月中旬——2009年,青岛冬季第一场雪的时间是11月11日,青岛的年轻人度过了一个雪花陪伴的浪漫“光棍节”;而近两年的首次降雪的时间则基本是在11月底才“姗姗来迟”。虽然至今尚未出现全市普降大雪的预报,不过气象部门已经做好了岛城出现下雪天气的应急准备,有充足的应对措施,应对大雪天气。
    明日依然零星飘雪  20日大部地区迎小雨夹雪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随着冷空气补充南下,青岛市部分地区多云间阴,仍有短时的冷流飘雪,同时,由于湿度较大,大部地区有轻雾,明天下午云量逐渐减少,转为多云间晴的天气,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夜到明天上午北风较大,市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明天傍晚市区逐渐减弱为4-5级,海上减弱为6-7级。
    未来三天,全市气温依然较低,18日,晴间多云,北风5-6阵风7转4-5级,气温-2~0℃;19日,晴转多云,北风转东到东南风4-5转3-4级,气温-4~1℃;20日冷空气强度减弱,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小幅回升,20日傍晚到21日白天青岛市大部地区有小雨夹雪,气温-1~2℃,盼雪的市民或许能看到规模稍大的降雪。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