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泰坦尼克号遗物明年来青展览 参展送"船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2-12-13 16: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泰坦尼克号游轮。

1:1仿造电影当中出现过的船舱大楼梯。

观众可以将手压在特制的冰上感受沉船当晚的寒冷。

遇难乘客纪念墙。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刘宝迎) “你跳!我也跳!”杰克和露西的爱情故事,不知感动了几代人,可否想过有一天你和她(他)也可以登上泰坦尼克号的船头,像电影里的他们一样真情相拥,在大海中翱翔?记者从泰坦尼克号100周年中国展览主办方上海凯瑞海事服务有限公司获悉,泰坦尼克号遗物展将于明年夏天到达青岛,届时青岛市民以及来自全世界的游客都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到这艘世纪游轮的魅力。
    今年是泰坦尼克号沉没的第100个年头,100前泰坦尼克号从英国南安普敦出发,试图到达目的地纽约。1912年4月14日夜间11点40分,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2小时40分钟后,船体裂成两半后沉入大西洋,造成1500多人遇难,是伤亡人数最惨重的海难之一。此后,人们对泰坦尼克号游轮的研究一直不断,直到1998年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将同名电影《泰坦尼克》搬上大银幕,全世界范围内泰坦尼克热自此显现。
    据了解,此次泰坦尼克号遗物展首站定在上海,青岛是这次展览的第二站,暂定于明年六、七月份举行。
    主办方负责人陈海波介绍,泰坦尼克遗物展具有较高的航海文化、科学探索、社会文化体验的乐趣和教育意义,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累计参观人数已经超过2500万人。
    展览活动通过详尽的历史资料,结合泰坦尼克号游轮出水的300多件珍品文物,以及原比例的场景复制完整地展示泰坦尼克号游轮壮丽而短暂的历程,同时运用现代高科技的方式分析泰坦尼克号游轮事故的背景和原因,向观众展示泰坦尼克号游轮深海科学考察的最新成果。
    更有趣的是,来宾在进入展馆时可领取一张模拟的1912年泰坦尼克号船票,上列当年该名乘客的名字,在乘客纪念墙上,可找到该乘客的前生及来世的故事。也可体验泰坦尼克号该名乘客在船上的生活,以及认识邮轮永垂不朽的处女之航的故事,让来宾仿如至身于邮轮上,透过所见所闻及各个故事一步一步开启泰坦尼克之旅。
    在重新塑造出来的客舱内,来宾可以一边听着当年的音乐,一边游览船舱内部。来宾在甲板上漫步,亦可欣赏及置身于以一比一形式仿照真实建筑重塑出来的8.5米高贵典雅的船舱大楼梯,一尝当时社交宴会的气氛。如果来宾愿意,更可以手掌压于特制冰山之上,亲身感受当年巨轮下沉时的海水温度。
    不出国门,观众即可从全新角度观赏及认识泰坦尼克号游轮的无穷魅力,这就是展览可以做到而电影做不到的,陈海波说。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