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话剧<向幸福奔跑>公映 青岛地铁故事上舞台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12-03 08: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向幸福奔跑》剧照

    12月2日~12月4日,取材自青岛地铁真实故事的话剧《向幸福奔跑》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公映。导演刘九思说,在编排这场话剧之前,她并不了解地铁工人。“演出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的不易,所以,也希望观众看了之后,能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 。”

  A 岛城地铁工人故事被搬上话剧舞台

  12月2日晚上,一部名为《向幸福奔跑》的话剧,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公映。这场话剧让很多人瞩目,因为它取材于青岛地铁工人的真实故事。

  “应该说,这场话剧所有的故事原型都出自青岛地铁。”导演刘九思说,在几个月前,她就开始从青岛地铁的一线寻找故事原型,“在寻找当中,我发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坚定了我一定要排好这场话剧的信念。”

  据了解,这场话剧当中,共有三个主人公,一个是 50多岁的地铁工人,一个是 30多岁的单身汉地铁工人,一个是 20多岁的地铁工人。

  “我饰演一位50多岁的地铁工人,妻子去世,女儿面临高考 ,老父亲病危 ,我却不能在女儿身边,不能在父亲身边……”演员鲁宇非说,在剧中有一个情节,他的父亲到青岛来治病,因为要赶工期,他陪的时间很少,可是,在回老家的路上,父亲突然病逝了。

  “这个情节一直让我耿耿于怀,因为,这个情节不是编的,而是真实的,每当演到这里,我就感觉自己就是地铁工人,那个病逝的人,就是自己的父亲。这种内心的愧疚我要全力表演出来。”

  “我饰演一位单身汉地铁工人。”演员赵晨东说,他要表演的是一个没有房子就不结婚的单身汉,“在青岛看房时,我认识了当售楼小姐的女孩 ,很快,这位女孩成了我的女友……”相比鲁宇非的角色,赵晨东演的是喜剧,“我要表演的就是青岛地铁工人的小幸福。”

  “我饰演一位年轻的地铁工人,刚大学毕业,和女友异地恋。虽然,我们随后登记结婚,可是,两地分居让我愧对妻子……”演员孙悦说,通过饰演这个角色,他真正体会到了地铁工人的不易,“在青岛建地铁他们要到青岛,不能陪着自己的家人,而他们又不能让妻子直接到青岛工作,因为这里完工后,他们还有可能去别的城市。”

  B“地铁工人不容易,咱得多支持”

  青岛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演出首次以舞台剧的形式向市民展现青岛地铁建设的场景和地铁建设者的生活。这既是地铁文化建设的一次创新,也是对辛勤的地铁建设者的一次致敬。全剧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为主线,以地铁建设者的真实故事为素材,通过发生在三位地铁建设者身上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把汇聚了汗水与泪水、牺牲与奉献、真情与理解的工程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故事中亲情、爱情相互交织,幽默、感动交替,剧情节奏紧凑,演员表演细腻传神,台词功力扎实深厚,让观众在捧腹的同时,又深受感动。

  据了解,为了保证最大程度还原青岛地铁建设的真实情境,展现地铁建设者的情怀,反映地铁一线建设者的方方面面,创作团队广泛听取了一线建设者的意见,并将修改意见融入剧本中。

  “通过饰演这个角色,我真正体会到了地铁工人的不易,且不说在地下,工作环境差;也不说,工作有风险;就说地铁工人的付出,就值得所有人的尊敬。”一位演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演出时也了解到,其实在工作中,他们因为会影响交通、环境等问题,让很多市民误解,“我们也希望通过这场话剧,让更多的市民理解地铁工人的不易,支持地铁建设。”

  文/图  记者 王磊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