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好人纷纷伸手献爱心 危难之间显真情(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2-02 08: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不少市民围观购鞋  

青岛艺人徐浩嘉(左一)在帮忙义卖。
  

获救女孩文馨安静地躺在床上,头还有些疼。
  

▲ 12月1日 ,参与抬公交车的赵女士到医院看望文馨。 本报记者王滨 摄

 

 “多买双拖鞋,龚珊就有救了”

  义卖救助白血病女孩,一天收到8000元

  12月1日最低气温达到零下,走在路上人们都会忍不住瑟瑟发抖。然而在福泰广场的爱心柜台,一双双温暖的棉拖鞋却为这个寒冬带来暖意。25岁青岛小嫚龚珊患白血病后男友姜鲁生对她不离不弃,现在龚珊配型成功却急需60万救命钱,此事一经报道引起了岛城市民的强烈关注,之前姜鲁生一直靠摆地摊卖拖鞋赚钱。为了救助龚珊,岛城市民昨天发起了爱心义卖活动,大家争相来购买拖鞋,一天就卖了8000元。

  小学生发烧不忘义卖

  12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福泰广场二楼的爱心柜台,义卖活动正好开始。当志愿者们帮姜鲁生把拖鞋、帽子等物品摆到柜台上时,十几位市民蜂拥而上,你一双 、我两双地抢购了起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的10名大学生,早上7点左右就从崂山校区出发,经过1个半小时的路程,赶来参加义卖。因为时间较早又是周末,很多学生没有来得及吃早饭。

  “叔叔阿姨们,过来买双拖鞋吧!既暖和,卖的钱还能救龚珊大姐姐。”那边大学生们义卖忙得满头大汗,这边15个小学生也在用稚嫩的童声吆喝着。记者了解到,他们是四方小学4年级2班“爱心中队”的成员,今天由班主任和家长们带过来献爱心。

  班主任马晶说,她和家委会的成员们自从知道龚珊的消息后,就坐不住了,常常一起商量如何帮助她,得知这里有义卖活动之后,大家舍弃周末休息时间也都赶了过来。记者看到一个参加义卖的小男孩脸色苍白,不住地咳嗽,都说不出话来了。马晶告诉记者他叫侯明昊,发烧了,却坚持和妈妈来参加义卖。

  市民坐着轮椅来捐钱

  62岁的市民黄淑英早上一早从李村出发,坐了50多分钟的车赶到现场,买了两双拖鞋。“我没有别的能力,但是买两双拖鞋帮助一下他们还是可以的。”文登路小学2年级的万紫辰怀抱刚买的1双粉色拖鞋,开心地离开柜台,“我看到过龚珊大姐姐的报道,她有病没钱治很可怜,我和爸爸今天专门过来买拖鞋。”

  姜鲁生告诉记者,很多人来都是为了捐钱的,只是象征性地买拖鞋,因此都不要找零。最让他感动的是一位双腿截肢的刘女士 ,坐着电动轮椅来到这里,家境情况并不宽裕的她交给姜鲁生200元钱。姜鲁生过意不去,执意塞给了刘女士 3双拖鞋。除了捐钱的,市民常先生还捐出了200件出口棉服,大约价值5000元。

  义卖一天收到8000元 义卖现场,有一位体形丰满的女孩引起了记者注意,经交谈才得知她就是几年前的网络红人徐浩嘉。徐浩嘉最近几年一直在新加坡发展,刚回到青岛,前两天看报纸偶然看到了龚珊的消息后,她就坐不住了,经常跑去医院看望龚珊,1日一早就赶了过来,一直在一旁低调地义卖帽子。

  一直为龚珊义唱的“地下通道女孩”于伟明下班后,也来到了义卖现场帮忙。通过近一个月的义唱,她已经为龚珊捐助了9000多元。然而因为义唱扰民,她接到了不少投诉。“这是在收集救命钱啊,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龚珊就要做手术了,我会尽量小点声,希望大家能忍几天。”截止到当天下午6时许,义卖总共收到了8000元钱。

  龚珊——

  —我想给“臭蛋”一个家

  在龚珊的微博上,记者看到这样一条:臭蛋(她对姜鲁生的昵称)穿了件三年前买的T恤问我好不好看,我躺在床上打量了一番说:30岁左右穿还差不多……原来我们都过了像个孩子的年纪。如果我没有病,或许可以给臭蛋一个家?如果我没有病,我想给臭蛋一个家……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