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务工者扎堆催生旧衣夜市 名牌衣藏健康隐患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1-30 10: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路灯下,旧衣摊吸引了不少务工人员前来挑选购买。

    耐克鞋、骆驼裤子、“阿迪”外套,在大商场需要花数千元才能买来的一身“名牌”,穿在朱伟身上只花了55元,而且全是真货!乍听起来可能有些匪夷所思 ,但这却是记者亲眼见到的一幕 。当夜幕降临,马路上行人逐渐稀少的时候,崂山区株洲路却有另外一番景象,附近许多务工者不约而同赶赴这里赶夜市,马路一侧都是卖二手衣服的摊贩,商贩大声吆喝着,务工者跟商贩讨价还价……这里的夜晚比白天更加热闹,近日本报记者连续几天对这个自发市场进行了探访。 

    夜市“淘宝”,专挑旧衣服

    26日晚上6时许,株洲路和海尔路路口,周围有些商店已经关门歇业,马路南侧到处是摆摊的摊贩。在昏黄的灯光下放眼望去,大小摊位一个挨着一个,摊贩们把车上的旧衣服卸下来 ,沿着株洲路从西向东在人行道上占位摆摊 ,各摊位上旧衣服、旧鞋子、旧帽子和旧毛毯应有尽有。晚上6时30分,来买衣服的人渐渐多起来 ,摊位前人头攒动。为了吸引顾客,摊贩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大声吆喝着,有些还把一些名牌的衣服摆在显眼的位置,每个摊位前都聚集了不少人,一字排开在旧衣服堆里“淘宝”,在不断地挑拣中,一件件衣服被扔来扔去。

    据了解,虽然这些摊位没人来管理,但相互之间也形成约定俗成的规矩,各个摊位都有固定的“地盘”,即使摊贩因为有事不能来摆摊,这个摊位别人也不能随便占领。 

    55元买了一身名牌服装

    来自山西的朱伟花了55元给自己买了一身,“我一身名牌,你看咋样?”朱伟说,来买旧衣服都是像他一样的外来务工者,由于摆摊的比较多而且都是“断码断号”,他们为买到一身合适的衣服有时候需要来回跑十几趟。

 
    外套25元、鞋子15元,便宜的毛毯只卖到5元,虽然要价不高,但买卖一件衣服双方还是要磨半天嘴皮子。43岁的吕先生在合肥路打工,为了省钱他和工友连公交车也没有乘坐,步行来到了这个市场,为了买到一身合身的衣服,他和卖衣服的摊贩争得面红耳赤,最后吕先生花费18元买了一件外套。

    “老板,这个号不合适,我要个XXL。”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拿着衣服询问老板,“啥,听不懂,什么L,你自己穿着试行了。”老板说。采访中一位摊贩告诉记者,他们这些衣服都是当废品收的,什么号码什么牌子他们也不管,来买衣服的外来务工者靠试衣服才能挑到合身的。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