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大剧院发生火灾?原是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2-11-02 16: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消防车密集水幕将火势控制
青岛市少年消防团的“小战士”们
消防战士指挥警犬钻火圈
警铃响起 起火单位迅速组织员工撤离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王琨 通讯员 丁敏 李豹松) “不要跳楼,救援马上就到!”这并不是真实火灾,而是在青岛大剧院举行的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200余名消防官兵投入演习,完成全部预订科目。 
    上午10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险情假定:青岛大剧院一栋高层建筑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其它楼层蔓延,楼内大量人员被烟火围困,情况万分危急。发现火情后,会展中心及时启动了应急广播,并组成多个疏散小组,有序组织被困人员利用疏散楼梯进行安全疏散,并对疏散至安全地点的人员进行清点。在疏散被困人员的同时,单位迅速启动固定消防设施,由4名安保人员组成的灭火小组,佩戴防毒面具到达着火层,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枪对火势进行堵截,阻止火势进一步的扩大蔓延。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周边12个消防中队25部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灭火,同时通知交警、120等社会力量赶赴现场协助处置。辖区中队力量到达后,立即进行火情侦察,打出“不要跳楼、等待救援”的横幅,向被困人员喊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在采取措施深入内部救人的同时,选择进攻路线战斗展开,最大限度控制火势。随后,增援力量、战勤保障等相关单位也先后赶到事故现场。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后,迅速成立灭火救援现场指挥部,下设作战组、救人组、清障组、通信组、供水组,各组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展开行动。作战组深入火场前沿指挥作战;救人组利用消防救生软梯、缓降器、救生担架等器材以及云梯、曲臂等各种举高消防车,开辟救生通道,迅速展开救人;清障组利用清障车进行道路清障,确保消防车道畅通无阻;通信组负责火场通信联络;供水组负责火场阵地供水。参战官兵协同作战,顿时对火势形成上下堵截、内外夹击之势,全面控制了高层建筑楼层燃烧的大火。发起最后总攻的时机已全面成熟。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发起总攻!”水枪、车载式消防水炮一起发出“怒吼”,扑向火魔。在密集水流的压制下,10时50分,大火终于被干净彻底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该演练是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青岛市暨崂山区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和大型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活动的一部分。青岛市各相关部门领导及市消防志愿者代表、少年消防团、全市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获奖代表、“身边的感动”摄影大赛获奖代表等参与了活动。来自重庆二小的少年消防团成员、五年级学生管嘉文对记者说,演习非常精彩,自己在回到学校后,将继续向同学们宣传消防知识。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