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时政

青岛引进高技能人才过万人 西海岸再添两院士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6-20 16:51:00

  大众网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庄慧)今年以来,围绕深入实施“青岛英才211计划”,加快推进百万人才聚集行动,青岛市加大引才力度。截止六月中旬,青岛市共引进和培养博士、硕士及高技能人才12476人,其中博士和正高职称485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28.8%。
  其中,西海岸经济新区柔性引进了2名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是果树学专家,带领自己的创新团队,在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成立了联合实验室,进行海藻生物活性物质在苹果产业体系中的产品开发和应用研究,将为果园土壤的改良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道路。王子才院士现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是自动控制、系统仿真领域的专家,帮助青岛天信电器有限公司解决了煤矿用变频器方面的技术难题,从前期方案、设计、控制等方面给予指导。两名院士的引入将为青岛填补相关领域多年来的技术空白。
  据了解,在市场招聘、网络媒体招聘、高端猎头推荐以及人才整体配送等服务方式的基础上,青岛市特别加大了与全国重点城市相关高校的引才合作力度。牵头日照、潍坊、东营等6市,赴南方成功举办“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广州、深圳、厦门三地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现场达成意向1029人,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占76%,使蓝色高端人才成为招才活动的主基调。加强国外引才力度,向全市征集2013年海外人才和项目需求 162项,研究制定了年度赴海外招聘工作方案。3月份,赴美国、加拿大人才项目洽谈团组顺利成行。组织了“硅谷、波士顿、多伦多、温哥华四城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会”,通过考察使已经联系的项目得到深入推进,有20多个新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批海外人才对“蓝洽会”表现了浓厚的兴趣。西海岸经济新区与国家外国专家局驻硅谷总代表处、美中发展促进会、北加州山东齐鲁会馆达成“共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合作意向。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