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时政

青科大今年首招3年制本科 修够学分就能毕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6-18 14:01:00

  晚报讯 以往只有进入国外大学读书才能提前毕业,现在在青岛读大学也可以享受三年完成本科学习的待遇。昨日,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获悉,今年青科大将新增设4个“英才计划实验班”,在青岛省属高校里首次推出小班化教学,不仅每个班里实施动态管理,不合格随时“踢出”,优秀者可以实时“补充”,更首次实施学分制,提前修完学分的同学可以提前毕业。

  为了为青岛打造有鲜明专业特色的本科人才,从2013年新大一生开始,青岛科技大学开始增设“实验班”,尝鲜小班化精英教学。据了解,在2013年招生计划中,青科大选择了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4个专业,专门设立了“实验班”,每班的人数则限定为25人。

  “我们从今年的高三毕业生中招收10名学生,全部放在省内计划里,剩下的15个名额,则在后面分3次选拔。 ”“英才培养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克正告诉记者,学生想进入这岛城第一个“实验班”,除了在今年的报考志愿时直接选择外,入校后还有三次机会,一是在新生入学四周内,向符合条件的大一新生选拔;二是大一期末可以补充筛选;三是大二期末补充进入。

  据记者了解,这4个“实验班”将和研究生一样,享受教授级别的老师做导师,同时在实验室的使用方面,也享受研究生的待遇。 “按照我们的英才培养计划,数学、物理、英语、化学等基础课程,我们每科配备任课老师2名,大学四年都是小班授课。 ”

  陈克正告诉记者,不同于传统的工科专业,这4个“实验班”将引进大量的英文原版教材,同时在所有的专科课程中,开设至少3门双语课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实验班”实行完全学分制,虽然基本学制为4年,但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就可以提前毕业。(记者 王晓雨)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