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生活

市立医院与美国康复院启动互动交流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0-08 16: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0月8日讯   为加快引进和借鉴国外先进医学技术和管理经验,推进与国外高水平医疗机构的相互合作,打造我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点学科,青岛市市立医院与美国RUSK 康复医学研究所(RIRM)就开展人员培训与技术合作,于今年6月正式签订了《中国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美国RUSK康复研究所项目合作协议书》,以帮助青岛市市立医院发展成为中国北方、东亚的康复医疗中心。

    10月初,美方以RIRM院长斯蒂文.弗兰刚博士(Dr. Steven Flanagan)为团长的康复医学专家培训团一行5人,抵达青岛市市立医院实施培训计划,启动了双方合作协议的第一阶段,双方建立起相互间管理和技术经验的定期交流。

    据悉,美方在合作第一年将选派4组、每组不少于3名(包括1名资深医生、1名资深物理治疗师和1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护士)成员的专家组到青岛市市立医院进行现场培训;青岛市市立医院也将选派5名专业技术骨干到RUSK医学康复研究所接受临床研修。(伊丽明)


美国纽约大学RUSK康复医学研究院简介

    美国纽约大学RUSK康复医学研究院,由现代康复医学之父——H.D.腊斯克博士(1901—1989)于1947年创立,是国际上建立最早、影响最大的康复医学中心之一。

    研究院管理着纽约大学附属医院、贝尔维医院、金水医院、退伍军人医院共四家医院的康复科,拥有床位700余张,是全美最大的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和康复医学住院医师培训基地。研究院创建60余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的医务人员在那里接受过专业培训。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