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生活

大胆黑出租调戏老稽查 堵医院门强行拉客(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7-26 09: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胆黑出租调戏老稽查 

大胆黑出租调戏老稽查


  在即墨多家医院门口,黑出租比正规出租车多上好几倍,每天来就医的患者一出医院大门,就被出租车司机“围攻”,让许多患者苦不堪言。昨天上午,即墨交通局稽查大队几名老便衣稽查队员刚一出现就被黑出租识破。随后,几名执法“新面孔”进行暗访,现场查获4辆黑出租。

  反映:

  患者出院被拉上车

  “你说这叫什么事,从医院刚出来,就被出租车司机拉上了车,不坐还不行,到了地方还加钱。”近日,即墨一名姓方的市民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说,前几天,他陪母亲到医院看完病,刚走出医院大门口,就有几个出租车司机跑上来说:“到哪去,坐我的车吧,便宜还方便。”方先生觉得黑出租不安全,就没搭理,但黑出租司机硬是把他和他母亲拉上了车。考虑到母亲体弱多病,方先生就没再多说什么。可上车时说好的是10元钱,结果到了地方出租车司机说距离远了,非要他再加5元车费,不然就不让下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人民医院门口看到,十几辆黑出租排着长队等候在医院门口。医院一名门卫告诉记者,门口每天都有许多出租车排队候客,有时候都将医院大门堵住了,连救护车都难以通过。随后,记者又到即墨中医院和妇幼医院看到,每家医院门口的黑出租都不下十几辆。

  揭秘:

  到大队“认识”队员

  即墨几名交通便衣稽查执法人员随后来到医院门口暗访,没想到出人意料地被黑出租车司机很快识破了。当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即墨人民医院门口时,一辆夏利轿车司机一眼就看出几名交通稽查队员的身份,这名司机还故意对稽查队员说:“到哪去,送送你们?”当执法人员准备将计就计上车取证时,这名黑出租司机一加油门跑了。稽查队员告诉记者,因为他们经常暗访查黑出租,一些黑出租司机对他们的长相都熟悉了,这名司机很可能就是看出了他们的身份,所以故意“调戏”执法人员,如果真上了他的黑出租,司机也肯定不会收钱,而是以顺风车免费拉稽查队员,这样就没有证据说明他是黑出租了。

  “这些黑出租司机为了免受打击,竟然跑来认识执法人员的面孔。”交通稽查队员告诉记者,他们的照片都是在大队公开的,一些黑出租司机就跑到执法大队专门来认稽查队员的面孔。当稽查队员一出现,这些黑出租很快就认出来了。

  查处:

  新面孔逮住4辆黑车

  即墨交通稽查大队立即调换了几名新面孔的执法队员。在即墨人民医院门口,一辆黑出租车刚上客,就被稽查队员查获。一名司机被查后直问:“你们是干什么的,以前怎么没见过。”当稽查队员出示执法证后,这名黑出租司机傻眼了。

  随后,稽查队员来到即墨大同街振华街上暗访,当场将3辆正在交易的黑出租查获。记者注意到,稽查队员查获黑出租时,为了防止司机跑掉,一般先上车拉下手刹,出示证件,再询问乘客和司机。这一执法过程不过10多秒时间。稽查队员告诉记者,如果不快速上车控制黑出租司机,对方就会开车逃跑,而执法人员为了安全也不能追赶。

  昨天上午,执法人员一共查扣了4辆黑出租,按照相关规定,每辆黑出租将接到5000元以上的罚单。如果处罚后再次经营黑出租的,将翻倍处罚,如果一年内被查扣3次,将处两万元罚款。今年以来,即墨交通稽查已经查扣400多辆非法营运的黑出租,下一步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轿车黑出租车进行查处。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