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一年级新生找不到回家路 家长可长点心吧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尚青龙 张越   2016-09-01 10:08:00

关键词: 家长可;孩子;民警;点心

  

  找不到回家的路,记不清爸爸妈妈的电话,这么崩溃的状况再加上一个五六岁的主人公,相信很多人都会心头一颤。一年级新生刘同学放学后找不到回家路,也说不清爸爸妈妈的名字和电话;五岁男孩被忙着装货的父母遗忘在建材市场 ;10岁男孩刚开始尝试“单飞”,却不小心坐错了车,找不到回家路。8月30日是岛城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二天,竟有3个孩子险些走失,靠着热心人的帮助才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家长们,长点心吧!

  家长错过放学时间孩子自己溜出校门

  8月30日下午4点多,热心市民宋女士领着一名背书包的小学生走进鞍山路派出所求助,宋女士告诉值班民警,她当天下午到抚顺路市场买菜,回家时候在单元楼道内看见这名小学生坐在楼梯上,一脸茫然无措的样子。小学生告诉宋女士,他放学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自己也不知道住在什么地方。宋女士一听就急了,赶紧带着孩子到鞍山路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询问一些情况后,发现这名小学生竟然是今年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刚上学才两天。可能是因为年纪太小加上受到惊吓,小学生说不清自己父母的名字和电话,也不记得自己学校的名字。

  见此情况,民警打开了小学生的书包,在一本语文书首页找了一个电话号码。拨打之后,民警表明身份又简要说明情况,原来这是小学生班主任的电话。开学第一天,班主任特意在每个孩子课本首页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就是怕有紧急情况时候孩子找不到联系人。得知自己的学生走丢被送到派出所 ,班主任老师非常惊讶,表示马上到派出所查看情况。

  几分钟后,学校老师赶到派出所,确认这名走失的小学生正是自己学校学生。就在班主任老师准备将刘同学带回学校时,刘同学母亲打电话给班主任老师,询问孩子有没有放学,她在学校门口没有接到自己孩子。随后老师让刘同学母亲到派出所见面。刘同学母亲李女士到所后讲述,当天中午丈夫在外干活,就让李女士去接孩子放学,结果李女士记错了时间,没有按时赶到,没想到孩子自己溜出了校门。

  忙着装货物5岁儿子下车都没发现

  8月30日下午5点左右,河西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在长沙路地铁站附近发现一名与家人走散的5岁小男孩。

  据报警的李先生讲,他是当时乘地铁从长沙路站出站,在地铁购票大厅时候就发现这个小男孩一边哭一边跑。李先生感觉不对劲就上前询问,一位在旁边经营建材的女店主说这个小男孩跟父母来买东西,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就被父母丢下了。听到此情况,李先生让女店主帮忙盯住小男孩,自己就马上报警。

  民警随后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内,小男孩始终不配合询问,总想往外跑。民警一边联系指挥中心询问是否有走失儿童报警,一边在派人到建材市场调取周边监控,尝试寻找有效线索。下午6点左右,分局指挥中心反馈信息,家住崂山区的张先生和妻子报警称,自己5岁儿子失踪,夫妻二人都说不清儿子是在何处走失,但是根据体貌特征描述,与河西派出所民警带回的小男孩很相符。民警马上与张先生取得联系,经过初步核实,走失小孩确是张先生儿子。

  经过了解,张先生和妻子是外地来青打工人员 ,在中韩附近租房居住,因为家里需要装修,当天下午张先生开车拉着家人到长沙路建材市场购买材料,买完东西装货时,张先生让儿子先到面包车后排座坐好,儿子上车后,夫妻二人开始往车上搬运大量装饰板材。之后张先生驾车往回走,等到家一看,面包车后门敞开着,儿子不见了。

  原来儿子在张先生夫妻二人往车上装货时,自己一个人用手抠开内侧门把手,后门掀开后,张先生儿子就自己从车上爬了下去,恰好这时候张先生发动汽车把车开走了,因为车上货物太多,张先生从后视镜内根本看不到后门已经敞开,一直到家才发现异常情况。

  尝试独自乘车不料坐反了方向致迷路

  8月3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633路队质检员李东栋正在外面检查车辆卫生,发现路边坐了一个小男孩一直在哭,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李东栋猜想这个孩子可能是走丢了,就过去询问。谁知小男孩的警惕性很高,不告诉李东栋自己叫什么,也不告诉他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想到孩子自己在这里会很危险,李东栋就一直在路边陪着小男孩,顺便等他的家长。一直到了5点,也没见到有大人来找这个孩子。随后,孩子跟着李东栋走进了633路队调度室,并用他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父母的手机。

  原来,小男孩今年上4年级,以前都是父母接送。这个学期开始,父母想要让他尝试着乘坐633路公交在巨峰路上车,父母在麦坡车站上接。孩子一般三点半点左右放学,不到4点就能下车,但是今天左等右等,都没等来孩子。就在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接到了儿子给他们打的电话。父母立即驱车赶往调度室,看到孩子,心里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尚青龙 张越 通讯员 朱海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