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市北举办“创业青春”技能大比拼 培养技能型创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8-31 15:04:00

关键词: 市北;创业青春;创客

形象设计比拼中,选手作品展示。

厨师们现场制作水果拼盘。

发型设计作品展示。

技能大比拼现场。

  大众网青岛8月31日讯记者 王悦音)近日,由共青团市北区委、市北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6“创业青春”技能大比拼活动在位于长沙路68号的青岛德利丰职业培训学校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70余名选手从数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分别决出了计算机设计、服装设计、中式烹调及面点、形象设计、汽车维修等5大类行业中的佼佼者。
  此次“创业青春”技能大比拼以“青春活力,展示技能,促进就业,服务创业”为主题,面向全市技能型青年开展比赛,通过技能大比拼提升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带动更多技能型青年积极创新、努力创业、争当创客。根据专业设置,此次决赛分为计算机设计、服装设计、中式烹调及面点、形象设计、汽车维修等5大类12个小项,均属于就业前景好、创业潜力大,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服务业。
  比赛中,选手们在现场向评委、与会嘉宾和观众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和绝活,博得了阵阵喝彩。在室内设计比拼中,选手们围绕都市单身白领的需求、品味和情趣,在设计图上将狭小的公寓空间幻化出或温暖浪漫、或极致简约、或实用多变的小窝。在服装设计比拼中,年轻的设计师们将自己对生活、对自然、对文化的理解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模特们或高贵典雅、或纯美知性、或俏皮可爱的走秀让人恍然置身于米兰之夜。
  水果拼盘制作比赛中,选手们化身为行走江湖的武林高手,神情专注、运刀如飞,一刻钟后,一堆散乱的水果就变成了形态各异、意境丰富、引人垂涎却又舍不得下口的艺术品。在新娘化妆比拼中,选手们通过一双灵巧的手,就在短时间内将朴实无华的姑娘变成了明眸皓齿、魅力非凡的新娘,令人惊叹。人美,车也要美,在汽车美容比拼中,小伙子们以焊枪当笔,拿油漆作画,平平无奇的汽车车体经过他们的妙手,变得或动感时尚,或充满霸气,成为车主心爱的大玩具……比赛当天天气炎热,却热不过技能大比拼热烈的气氛。
  “青岛市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要加快推进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建设,非常振奋人心。职业培训学校培养的虽然不是高科技人才,但是技能型青年一样可以从经营模式、服务内容、品质体验方面不断创新、实现创业,成长为优秀的创客,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市北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孙凯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