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湿疹患者增多跟心情有关 饮食要清淡慎食海鲜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宫岩   2016-08-30 13:50:00

关键词: 海鲜;饮食;湿毒;中医科

  天气虽然凉快了,但强烈的紫外线还是让人很容易出汗。近日,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中医科来就诊的皮肤病患者比平时多出了两成,尤其是湿疹患者最多。

  “天气炎热 ,紫外线强度又大,出汗多没能及时擦干,就容易引起刺激性皮炎 ,加上蚊虫叮咬后抓挠,更容易感染而加重湿疹病情。”中医科主任孙峰刚介绍说。

  据了解,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慢性湿疹有一些皮疹是比较苔藓化的,有一点点增厚的,摸起来粗一点点的,渗液也不多。”孙主任说,中医治疗慢性湿疹的方式比西医丰富,最好的方式是内服中药配合外用药水。

  预防湿疹方面,除了要保持环境湿度不要过高、勤洗澡、穿宽松衣服外,还得尤其注意心情舒畅,因为从接诊中专家还发现绝大多数湿疹患者曾经情绪变化比较大,情绪变化会影响到身体免疫力,进而加重湿疹。另外,根据不同人的体质,还可以选用一些不同的食疗方,如果是一些湿毒比较重的人,可以选用如粉葛、赤小豆等食材煲汤,以清除体内的湿毒,饮食要清淡,慎食海鲜和牛羊肉。记者 宫岩 通讯员 沙家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