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小嫚坐公交突然晕倒 众人救助爱满车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7-27 17:30:00

关键词: 青岛;小嫚;车厢

公交车上满载乘客,司机黄俊尚拨打120。(车载视频截图)

公交司机黄俊尚将晕倒女子扶到驾驶座上降暑。(车载视频截图)

  大众网青岛7月2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庆春)27日中午,青岛一名年轻女子晕倒在满载乘客的902路公交车上不省人事,车上乘客立即掐人中急救,乘客苏醒后,公交驾驶员黄俊尚把她扶到驾驶座上吹风扇降暑,车上乘客也纷纷拿出清凉油、巧克力等提供帮助。最终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其带到医院医治。
  7月25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青岛公交集团902路708号公交车满载乘客行驶至北程车站附近时,车厢内突然有乘客惊呼,“小嫚,你怎么了”、“快停车师傅,有人晕倒了”。驾驶员黄俊尚闻声后立即驻车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下客门附近一位身着白色上衣的年轻女子晕倒在地、面色惨白,黄俊尚赶紧与几位乘客对女子进行急救措施,喂水、掐人中、开窗户通风。大约两分钟后,晕倒女子终于苏醒过来,但是身体仍然非常虚弱。
  车上有乘客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候救护车的过程中,乘客有的从包里拿出清凉油、有拿出巧克力、有给她扇扇子。由于公交车静止没有流动风,车厢内异常闷热,黄俊尚又与乘客一起将女子扶到了驾驶座上,并打开头顶的风扇。大约5、6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又帮助医护人员将晕倒女子抬上救护车,并帮忙联系了她的家属。救护车离开后,黄俊尚继续驾车运营。
  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夏季天气闷热,公交车客流较大,乘客要多注意自己身体状况,一旦身体不适应及时与驾驶员或乘务员沟通,采取救助措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