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病患农户西瓜滞销 真情巴士采购3000斤送职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6-07-26 10:52:00

关键词: 西瓜;滞销;真情巴士
真情巴士的员工来到患病困难家庭的瓜地帮助采摘
  大众网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王保明 通讯员 徐飞)大众网记者今天从真情巴士集团获悉,青岛真情巴士为奋战在一线服务的公交职工送去了解暑降温的新鲜西瓜,而这些西瓜均来自癌症家庭红石崖龙泉河东的薛女士家。
  据了解,真情巴士K3路手拉手爱心团队志愿者今年3月便结对帮扶薛女士一家创业脱贫,多次组织活动拓展销路,帮薛女士卖包,极大地改善了薛女士一家的生活状况。可最近,薛女士家种三亩的西瓜已进入盛产期,因家中劳动力不足,加之销路不畅,大部分滞留在田间。看着就要烂在地里近千个西瓜,薛女士一家人愁眉不展。K3路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计划帮助薛女士再度难关。在大家商讨如何帮助薛女士促销西瓜时,真情巴士集团工会带来了好消息。每年盛夏,集团公司都会为驾驶员等一线职工送水、绿豆汤、菊花茶等“送清凉”。今年夏天,集团工会决定送西瓜为驾驶员消暑降温,正好可以采购薛女士家的西瓜。为了解决薛女士家人力不足的情况,顶着炎热的天气,K3路驾驶员志愿者们来到薛女士家的田里,包揽了选瓜、摘瓜、运送、过称、装车所有工作。
  就这样,薛女士一家三千多斤西瓜的滞销难题,被真情巴士“一站式”解决,此一项为薛女士家创收3200元。薛女士高兴之余,满心的感激。随后,真情巴士集团组织工作人员将刚从田间采摘的西瓜,送往了真情巴士各分公司一线职工手中,帮职工解暑降温。“职工在一线为乘客保驾护航,集团在后方为职工保驾护航,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家住红石崖龙泉河东的薛女士今年37岁,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在怀孕时,薛女士查出患上了鼻咽癌。为了生下孩子,她毅然放弃了治疗。患病期间,薛女士多次出现生命危险,她都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坚持了下来。目前,薛女士已度过危险期,与丈夫、孩子还有公婆生活在一起。薛女士的丈夫以打零工为业,收入不高,更无法偿还看病欠下的巨额费用。薛女士则凭借着一双巧手,制作各种书包、挎包、手包等出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