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福山老年公寓投资建立养殖场 生产肉蛋菜(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耿方辉   2016-07-26 13:50:00

关键词: 养殖场;肉蛋;老年公寓;专职教师;护工

  

  护理人员在照顾老人用餐。

  半岛记者 耿方辉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 福山老年公寓一流的设施让每一位老人的健康得到保障。经过多年的探索,福山老年公寓逐渐形成了五大服务特色——专业的入住评估、专业的医疗服务、专业的生活护理、专业的膳食护理、专业的心理护理。在采访中,记者亲身感受了其中的魅力。

  小林是福山老年公寓的一名护工,她所负责的病房有4位老人,他们都是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101岁,年龄最小的也在80岁以上。身体条件最差的老人,只能卧床,甚至无法用语言交流;而身体最好的老人,可以在护工与护士的照顾下活动。

  小林每天的工作忙碌而有序:每天早上一上班便是与对班的同事进行床头交接,“检查老人的基本情况,帮老人洗脸,换尿布,照顾老人吃饭等。”因为很多老人无法咀嚼硬食,小林需要把食物打碎成糊糊,“每隔2小时帮助老人翻身,随时帮老人换尿布,清理大小便。”在闲暇时间,小林还会带领老人们唱拍手歌、做手指操,“这样可以活动老人大脑与手部,愉悦了老人的心情,有助于老人的康复。”

  早上当医生查房结束,小林就会在医生的指导下对老人进行照顾,“夜班的护工,需要每半小时巡视一下,检查老人的呼吸情况、是否有发烧。当她帮助101岁的李奶奶清理大小便时,李奶奶感慨地说:“亲闺女也做不到这样。”小林只是福山老年公寓80多名护理人员中的一名,她的服务正是福山老年公寓优质服务的缩影,“我们让老人们每天一睁眼就看到医护人员就在身边,颐养楼护理员比例按照1:6配置,品质楼护理员按照1:4配置,在将来,福山将会进一步完善床位的布局,保证护理员配置比例在1:4,即使老人没有知觉感受,我们也要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福山老年公寓王伟院长介绍,“为了保证和提高护理员专业素质与职业水平,公寓注册了护理员培训学校,配置了专职教师,还制定了生活照料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 

  在公寓楼层的餐饮区,记者见到一张菜谱,上面详细介绍了这一周的菜品,表格下面有餐饮科、营养师等多个部门负责人的签字。在旁边的餐饮区,老人们正开心地吃着馄饨,护理部主任张新江介绍,“每周菜谱的制定都要经过严格的流程,制定的菜谱首先要由营养师根据医生的意见和老人需求及营养搭配制作菜谱,再经过餐饮科与护理部的审查,还要征求老人的意见,做到每周不重样。”

  “每位老人刚入院的时候,我们都会对他的饮食口味进行调查,当菜谱中有某位老人忌口的食物时,就会为他单独做饭。”餐饮科马科长介绍,“公寓还成立菜品研发小组,厨师与营养师结合,研发出满足老人需求的个性化饮食。现在,餐厅还推出老人营养餐的配送,让周边小区的老人也能享受到这样营养方便的饭菜。”

  据了解,福山老年公寓在青岛郊区投资1100万元,建立150余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和近2万平方米天然饲料家禽养殖场,专门为老人提供健康营养的食材,进一步保障了老人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