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阿尔及利亚空袭劫匪致35人质死亡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3-01-18 08:3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元鹏):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35名在阿尔及利亚东部天然气田被劫持的人质在阿尔及利亚军队的空袭中死亡。包括头目阿布·巴拉在内的15名绑匪也被打死。

  据接近该地区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毛里塔尼亚ANI通讯社报道,这伙自称为“以血为盟”的绑匪称,阿尔及利亚军队向阿迈纳斯天然气田发动空袭之初就造成了两名日本籍人质受伤,随后他们试图用汽车将人质运往安全地点,但阿军的直升机轰炸了他们的车队。

  16日凌晨,41人在阿尔及利亚东部的阿迈纳斯天然气田遭到伊斯兰武装团伙劫持,他们来自9个不同国家,其中有7名美国人。16日当天劫持行动中发生的冲突已造成包括一名英国人在内的两个人身亡。

    阿尔及利亚在解救人质行动中打死15名武装分子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17日电(记者 黄健)据来自阿尔及利亚东南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医院的消息,阿军方17日在解救天然气田人质行动中共打死了15名武装分子。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院人员告诉新华社报道员,军方的解救人质行动共造成数十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武装分子。目前,医院正在对死者的身份进行确认。

  阿军方17日开始用武力解救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气田被劫持人质。据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阿军方解救了近600名阿尔及利亚籍人质以及4名外籍人质。解救行动造成部分人质和绑匪死亡。

  据报道,16日早晨,在艾因阿迈纳斯市一处由阿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开发的天然气田,一伙武装人员袭击了一辆运送外籍员工的大巴车,随后攻入营地并劫持了数十名员工。袭击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一个自称为“蒙面旅”的极端武装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事件,称此举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伊斯兰武装的空袭行动,以及阿尔及利亚政府允许法国战机飞越阿领空。

 

    联合国强烈谴责阿尔及利亚人质绑架事件

  新华网联合国1月17日电(记者裴蕾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7日针对阿尔及利亚数十名外籍人士遭绑架事件说,联合国强烈谴责任何绑架人质的行为。
    内西尔基当天在每日例行新闻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联合国已获悉16日发生在阿尔及利亚的极端组织劫持数十名外籍人士事件的相关情况,联合国强烈谴责任何绑架人质的行为,关注被绑人质的人身安全并对人质的家属表示关心。
    一伙极端武装分子16日在阿尔及利亚一合资天然气田袭击并劫持了数十名外籍员工和众多本地员工。国际社会对此表示震惊,并敦促相关国家实施解救人质行动。
    一个自称为“蒙面旅”的极端武装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事件,称此举旨在报复法国在一些西方国家的支持下对马里北部伊斯兰武装的空袭行动,以及阿尔及利亚政府允许法国战机飞越阿领空。
    本月11日,应马里政府请求,法国宣布出兵为马里政府军提供支持。近日,法国对马里的干涉进入地面攻势阶段。

阿尔及利亚极端分子被包围 欲携人质过境被拒

阿尔及利亚极端分子被包围 欲携人质过境被拒

基地组织高级领导贝尔摩塔尔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军队1月17日已经在该国东部的一座油气工厂包围了劫持人质的武装分子。

武装分子此前称绑架了41名外国人质。阿尔及利亚官方则表示,武装分子手中的外国人质大约有20人。这些外国人质分别来自英国、日本、美国、法国和挪威。

在劫持过程中,有1名英国人质和1名阿尔及利亚人质死亡。随后,武装分子开车带着人质来到炼油厂。

武装分子要求携带人质离开阿尔及利亚过境,遭到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卡比拉的拒绝。卡比拉16日曾说:“我们拒绝和他们谈判。”

卡比拉表示,阿尔及利亚警察和军队已经包围了武装分子,并不断加强戒备。他认为,这群武装分子是阿尔及利亚人,接受基地组织高层领导贝尔摩塔尔的领导。(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