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广西百色发生泥浆泄漏事故 官方称系地震引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6-24 16:34:00

  中新网南宁6月24日电 (记者 洪坚鹏)6月17日至21日,中国铝业公司广西分公司位于广西百色市平果县的排泥库发生泥浆泄漏事故,百色官方24日通报称,事故系由当地频繁发生的小地震所引发。

  据介绍,6月17日16时,中铝广西分公司接到平果县马头镇龙来村上来屯村民反映,告知该屯村前农田中有莫名清水冒出。中铝广西分公司派员查看并对3处排泥库进行监控。

  当日下午,该公司一处排泥库喷出水柱并伴有巨响,中铝广西分公司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后,初步判断排泥库可能因地震发生泄漏,泄漏点距右江约12公里。泄漏事故发生后,相关政府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在泄漏点投放絮凝剂,并组织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泄漏点及右江河水质。

  6月21日下午,平果县发生2.3级地震,使泥浆泄漏量增大。工作人员通过在库区投放漂流瓶等多种措施,确定并对泄漏点实施封堵。目前当地仍在在对剩余的三个泄漏点实施封堵。

  据相关部门介绍,17日开始百色市平果县果化镇那荣村一带频繁发生3.0级以下小地震,截至22日上午8时,共录得地震序列339次,其中1.0级以下324次,最大两次分别为6月17日3时58分的2.0级和6月21日13时28分的2.3级。

  官方表示,通过采取增设絮凝剂投放点、增加絮凝剂投放量,并在县城上游筑坝拦截等措施,泄漏泥浆被成功拦截在平果县城上游。

  截至6月24日上午9时,县城排洪沟进入右江河前的龙居段断面口水质监测情况为无生物毒性、无重金属,事件处于可控状态,泄漏未对右江造成影响。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