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陕西女孩左肾莫名失踪 家属疑为医院所为

来源:西部网   作者:   2013-06-24 16:24:0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提起肾脏,大家都知道正常人肾脏有左右两个,可延安市甘泉县的高静在一次体检中却被告知:她的左肾没有了,此言一出高静家人非常震惊,因为高静只有在18岁那年做了一次手术,而虽然术后的历次体检都是正常的,但高静却经常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需要入院治疗,那么究竟高静左肾的消失和那次的手术有直接的关系吗?

  6月20号,在甘泉县医院内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高静。她说发现没有左肾,是在去年的7月份。

  高静:“单位组织我们体检,给我做完b超后,医生告诉我,我没有左肾。我当时就奇怪,我怎么就没有左肾了?”

  记者:“你会不会就是先天一个肾脏?”

  高静:“不可能,因为我大学学的是医学,我知道先天性一个肾脏的人概率很小,从小体检,从来没有发现我是一个肾脏。”

  高静的妈妈说,女儿身体素质一直很好,突然少了一个肾让她决心要弄个明白。

  高静的母亲:“我想起来,我女儿在2004年做过一次脾脏摘除手术。”

  高静的妈妈思前想后,高静从小到大,只做过这么一次手术,而且脾脏也在腹部的左边,她怀疑女儿左肾缺失很可能和这次手术有关。

  高静的母亲:“手术完了后,他们拿了个碟子,里面放着切除下来的脾脏让我看,我还拿起来看了看,就是一个脾,没有肾。”

  为了弄清孩子少一个肾脏的真实原因,去年高静的妈妈到甘泉县医院复印了女儿当年的住院病历。上面显示高静从住院到出院,肾脏一直正常。而如今的事实是,高静在西安好几个大医院做的多次检查结果均显示她左肾缺失。记者试图采访当年给高静做手术的主治医生贾军义,但始终没有找到。

  甘泉县医院党委书记吕向珍:“贾军义说他没有切除高静的肾。”

  高静的父亲高虎子:“自从出了这个事,再没有见过贾军义。”

  高静的肾脏到底去了哪里呢?甘泉县医院和高静一家争执不下,经双方协商只能寄希望于司法鉴定,而最后的鉴定结果能说明问题吗?

  2013年5月14日,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就高静的左肾缺失是否与甘泉县医院存在关系最终做出两点鉴定意见,其中第二点明确指出:“不排除高静的左肾缺失与甘泉县医院的医疗行为存在因果关系。”

  高静的父亲:“当时医院说,你去做鉴定,鉴定是什么结果,我们就承认什么。我拿着这个鉴定结果去找医院,他们又不承认这个结果。”

  甘泉县医院党委书记吕向珍:“两项检查没做,要结合前一个检查才能说明问题。”

  对于高静的左肾缺失,甘泉县医院也曾组织院内医生进行过讨论,认为可能是脾脏手术后左肾萎缩或者移位。如果做泌尿系统三维重建就能查清问题。然而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却认为,他们的鉴定结论是有充分依据的,况且这项检查可能会对人体的白血球跟生育有影响。

  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法医李峰:“这个是四医大做的ETC,上面就是肾脏的造影,如果是萎缩或者移位,这个上面都应该有反应,但是,现在看,这个上面只有右肾,左肾就是空白,这就既排除了肾萎缩,也排除了肾移位。”

  记者:“那肾到哪里去了?”

  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法医李峰:“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手术摘除。”

  采访中,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的法医告诉记者通过查看当年高静做手术的记录,他们发现了两个疑点。

  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法医李峰:“手术前谈话记录是局麻,而手术中却用了全麻,而手术后的记录却又是局麻,为什么要前后矛盾?一般的脾脏切除从麻醉到手术完毕,就是两个小时,而这个手术为什么用了4个小时?”

  采访中高静告诉记者,以前她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身体素质一直很好,而且特别喜欢长跑。自从2004年做了那次手术后,身体就大不如前。

  高静:“不要说跑步,就是走几步路,就会全身出汗,整天感到累。你看,跟你说了这么一会话,身上都冒汗了。”

  时至今日,快一年的时间里,高静左肾缺失,看似迷影重重。而就在我们节目播出前,记者得到最新消息,为了彻底查清原因,高静打算不顾可能的风险,准备按照医院的要求再做一次检查,我们期待,这次检查对高静左肾缺失的原因能有一个准确圆满的最终解释。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