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温州“豪华水文站”遭质疑 耗资270万仅4职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3-01-06 08:1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网友质疑永嘉县水文站太过奢侈犹如“豪华别墅

部门解释称,现在的建设风格,为了与楠溪江景区的格调统一

  永嘉县一处只有4名工作人员的政府办公场所,被网友称为犹如“豪华别墅”,网友还将其照片发到网上,质疑其建造太过奢侈!事件所涉政府部门回应称,办公楼建造是“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相关程序来的”。今天,温州市纪委相关人士表示已关注此次网络舆情,并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后续调查情况会在微博进行公布。

  新浪微博@茗岙人家爆料称:“只有5名职员的永嘉水文站豪华别墅”。附着的图片显示,“豪华别墅”傍山而建,白墙灰色琉璃瓦屋顶,4层楼呈阶梯状,远望如一个小建筑群。

  昨日,记者来到“豪华别墅”所在地——温州市永嘉县沙头镇石柱村永嘉县水文站。

  顺着公路旁的一条坡道上去,一楼有4个办公用房,分别是站长室、副站长室及2名职员共用的一间办公室,另外一间是水样室。

  二楼有一间储藏室、会议室、测验室及一间休息室;三楼则是1间仪器室,5间房间,永嘉县水文站的介绍是员工宿舍;4楼是一条南北相通的走廊,南端尽头共两个房间,一间是活动室,另一间是缆道房。

  据了解,整个永嘉县水文站的建筑面积是729㎡,土建加装修共花费270余万元,目前只有4个人在此上班。

  面对“豪华别墅”的质疑,永嘉县水文站站长应跃胜解释称,水文站属于改建项目。永嘉县水文站成立于1956年,60余年的时间已经破旧不堪,改建已经势在必行。

  改建前,永嘉县水文站的建筑面积约在200㎡左右,何以此次突然增加了500㎡。应跃胜称,因为此次改建将原来分散的办公用房、设备用房及员工宿舍和食堂,都集中到了一起。

  至于4层楼的高度,应跃胜解释,这是由于永嘉县水文站所处地形,造成缆道设备必须达到4层楼的高度。永嘉县水文站面对楠溪江,工作的核心就是“测流”“测沙”,收集水文基础资料,而这些工作离不开缆道房。

  永嘉水文站上级单位是永嘉县水利局,该局防汛办副主任叶宗欧告诉记者,改建后的水文站同时还承担着汛期来临时防汛分中心的角色。此次永嘉县水文站之所以引起非议,更多的是因为如度假别墅般的外观。叶宗欧说,水文站位于楠溪江风景旅游带,为了跟景区的格调统一,“符合现代化审美观念”,才选择现在的建设风格。

  目前,实名认证为温州市纪委的微博@清廉温州已发文表态关注此事。今天,记者致电温州市纪委,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已经此事整理成文件,汇报给相关领导,后续的调查情况,将会在官方微博上进行公布。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