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中国红会社会监督委赴成都调查善款发霉募捐箱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2-12-30 08: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晚,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了解到,红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姚立新已会同社会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成都,监督红十字募捐箱的清查整顿和规范管理。这也是中国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针对具体事件开展实地监督工作。
  据介绍,社会监督委员赴成都的差旅费,即往返机票与住宿,由中国红会总会负责;但委员将在成都独立开展募捐箱的现状调查和整改监督,结果直接向社会监督委员会其他委员汇报。
  近日,媒体报道了成都市红十字会募捐箱管理不善的问题。对此,总会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四川红会和成都红会核查有关情况。
  红会社会监督委工作章程将向社会公布
  备受关注的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方式基本确定:开放式工作,平时委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各自收集信息,开展监督;遇公众关注的突发事件,展开独立调查和第三方监督;包括调查成本等基本工作运行开支,由中国红十字会支付。社监委的具体工作章程有望于今明两天向社会公布。
  16位委员中,白岩松、王振耀、王永、陆正飞、张勇、迟福林、杨团、金锦萍、俞可平、袁岳、黄伟民、翟晓梅参会,邓国胜、吕红兵、刘姝威、郑静晨派代表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秘书长王汝鹏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这次会议。
  “讨论非常激烈”,昨天下午,被确定为社会监督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的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微博直播了会议情况。他说,大家讨论的焦点,仍是社监委的章程,即今后如何开展独立的第三方监督工作。“今天大家激烈讨论了近80分钟,才有一个初步认同的意见。迟福林主任希望在年前公布,也就是今明两天。”
  对于社会关注的社会监督委员会是否要设立独立办公室;办公室运行费用以及开展调查的经费,由谁来支付等问题,社监委委员、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说,是否设独立办公室的问题,还在进一步沟通中。但委员们的共识是,监督委员会的运行基本支出,比如就某一事件开展调查的差旅费,应由中国红十字会来支付。(魏铭言)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