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黄金周首日道路客流达8560万 事故成拥堵主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2-10-01 08: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30日,G50沪渝高速重庆江北收费站前,排起了长队的出城车辆和畅通无阻的进城车流形成了鲜明对比。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制图:蔡华伟

  本报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陆娅楠)30日是中秋、国庆连休长假的第一天,也是国家实行重大节假日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第一天。受假期重叠以及各地天气良好等因素作用,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增长明显,中短途旅客运量和通往各景区的旅客量增幅较大。全国共完成道路旅客运输量8560万人次,比去年“十一”黄金周首日增长13.3%。交通运输部预计,30日将是今年“十一”8天长假中道路旅客运输量最多的一天。

  从30日早上5时起,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迎来了出行高峰。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控情况看,车辆集中出行导致车流量大以及交通事故多发造成局部路段拥堵,是今天路网运行的主要特点,也是造成路网运行压力较大的重要原因。仅零时至15时,路网中心已接报各类交通事故80余起,占全部公路阻断情况的80%。

  其中,高速公路网运行压力最大的是京沪高速北京、天津、江苏、上海段,大广高速北京段,京港澳高速北京、河北、湖北、广东段,京哈高速北京、河北段,连霍高速陕西、河南段,沪昆高速上海、浙江段。

  总体上,全国公路网运行基本正常,局部路段由于交通量增大和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车辆通行缓慢,但没有出现严重阻断情况。

  为保障旅客出行,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针对今年双节旅客出行特点,作了精心安排,准备了充足运力,加大了安全监管措施,各地道路旅客运输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旅客积压滞留情况。截至9月30日16时,全国没有接报发生重大道路旅客运输伤亡事故,安全形势平稳。

  水路运输方面,全国船舶运力投入充足,客流平稳,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水上重点物资运输正常。据初步统计,全国主要地区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