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赴贵州旅游享优惠 黄果树瀑布对青岛市民半价

来源:半岛网   作者:郝园园   2017-03-02 17:16:00

关键词: 贵州;青岛;半价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近日,贵州省安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新蔚透露,从今年3月1日起到12月31日,青岛市民赴贵州旅游,可凭借身份证件享受各收费景区门票挂牌价优惠。而且安顺市的黄果树瀑布、龙宫等景点还将针对青岛市民施行“一次半价,终身免费”的折上折活动。

  身份证=优惠!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贵州省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贵安新区、仁怀市辖区范围内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挂牌价格5折优惠;六盘水市和威宁县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全免优惠;贵阳市实行收费旅游景区大门票挂牌价格5~8折优惠。安顺市的黄果树瀑布、龙宫等景点还将针对青岛市民施行“一次半价旅行,终身免费”的折上折活动。

  记者了解到,能够享受到此优惠的不仅仅是青岛人。杭州、苏州、上海、宁波、大连、深圳、广州等城市为贵州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等各方面做出了有力的支持。贵州为回馈对贵州对口帮扶的城市,各大景区为这些城市推出了各项免费、折扣的优惠。

  而青岛与安顺,更是情谊深厚而悠长。2000年以前,平坝区天龙镇的芦车坝村,蔬菜种植面积不足200亩,村民人均纯收入只有1035元,被确定为青岛市对口帮扶温饱示范村。之后,青岛市先后投入资金近70万元用于村庄整治、道路改造、硬化建设、灌溉工程等,又投入资金约800万元,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如今,芦车坝村改名为兴旺村,成为远近驰名的蔬菜村、小康示范村,201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8000元。

  记者此前采访青铁国旅时就得知,青岛市每年都有专门发往贵州安顺等地的专列。3月18日,以“追梦青岛 走进安顺”为主题的旅游专列启动,将带着岛城市民前往青岛市对口支援的贵州安顺游玩。据介绍,从青岛发专列前往安顺,已经成为青铁国旅的一项长期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种旅游扶贫。岛城人民可以前往贵州去感受大山魅力,贵州人民也可以来青岛体验大海风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季敏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