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周末宅家无处可去? 来鲜多多农场迎接春天到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02 10:31:00

关键词: 鲜多多;农场;无土栽培;智能







  鲜多多农场位于莱西市店埠镇驻地北,始建于2014年,占地1000多亩。农场一期面积600亩,二期400亩。是青岛东庄头国际农副产品交易物流港建设配套项目,总投资7000多万,它集有机农产品生产、农业高新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高科技企业。

  20156月园区一期建成连栋温室叶菜馆、果菜馆、生活馆等3个,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蔬菜大棚200多个,建成50亩中心湖,栽种名贵树木数万株。20164月园区向西扩建400多亩,打造“花舞人间”--鲜花组团基地、榆叶梅、荷花、波斯菊、薰衣草将在不同的季节绽放。每年从3月份开始整个园区将呈现花的海洋,各种花相互交织开放。

  鲜多多农场现代农业示范区分为果菜馆、叶菜馆、生活馆三大馆区,三个馆区均采用世界先进的Venlo型现代智能温室系统,通过农业物联网技术对整个馆内各项生产数据进行实时监测,自动调整风机、湿帘、遮阳等环境控制系统,确保植物时刻处于最佳的生长环境,处处体现现代农业的高科技元素,是不可多得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场所。

  果菜馆采用无土栽培技术,通过海绵基固定,引进荷兰智能化的长季节海绵,海绵种植条具有很好的透气性、稳定和优质等的品质;旁边是营养液管,水质通过反渗透净化水系统处理,水肥一体化,为植物提供充足的生长必须的各类元素,同时能有效隔离土壤中的重金、水质污染,避免污染物对农作物的危害,使果实更加安全、健康、无残留,同时实现智能灌溉。

  叶菜馆采用多层漂浮培技术、平面水栽培,在泡沫板的下面全部是营养液,而植物体靠海绵固定在泡沫板上,根部吸收营养液的成份来供给生长。这些植物在45天左右就可以成熟,采摘。目前馆内种植品种有奶油生菜、绿叶散生菜、紫叶散生菜、芹菜、苦菊、油麦菜、乌塌菜、茴香等十多个品种的蔬菜。育种方面,与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合作选育优良品种,精准种植,优异产出。    

  生活馆展现了未来农业科技发展的新方向及低碳、生态、健康的生活理念,体验纯正绿色生活,休闲度假好去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