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启动 一千个"待嫁"技术发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9-25 16:45:00

关键词: 青岛;海外技术;范基地

崂山区区长赵燕致辞。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启动仪式。

吸引了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数十家各类金融机构与会。

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25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陈天)今天,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举行。活动当天,4场路演路演及对接会,40多个优质国际创客项目,1000个“待嫁”海外技术成果发布,吸引了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数十家各类金融机构与会,多家知名本土产业资本到场,现场上演了一场资本与技术的精彩对话。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是青岛市崂山区为打造“青岛高端产业引领区、创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而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遵循“立足青岛、联接世界、协同创新、共享共赢”的先进理念,致力于构建“一个平台、双向孵化、技术服务+产业投资”的国内首个海外技术转移生态圈。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来自海外知名院校、技术转移机构、龙头企业、金融机构、专利运营机构的近百名海内外嘉宾齐聚青岛,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崂山区抢抓青岛市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发展虚拟现实、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打造青岛高端产业发展引领区。”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说,崂山区按照青岛市争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启动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建设,打造青岛海外企业交流平台,塑造青岛发展竞争新优势。
  启动仪式上,以创业和研究闻名世界的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副校长大卫·巴拉克特(David Bareket)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现场同时举行了全球海外技术转移中心战略合作、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入驻项目、战略合作及基金、中意创新创业联盟等合作代表签约仪式及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我们把中国的制造业引入中国和欧洲,在中国和欧洲的工业领域也有涉及,包括水资源、山地救援、铁路等等。”阿斯顿集团董事长保罗·迈克奈利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为客户提供能够让他们满意的新技术,他们不断创新方案,成功融入中国新技术,为客户做好服务。
  据了解,为推动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崂山区抢抓中央和省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确立了“打造青岛高端产业引领区,创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目标,启动建设青岛市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该项目将立足青岛、联接世界、协同创新,致力于构建“一个平台、双向孵化、技术服务+产业投资”的国内首个海外技术转移生态圈。
  青岛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位于崂山区银川东路55号,总面积14000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中。一期4000平方米包含现代化科技服务大厅、24小时海外书店、社交文化咖啡馆、生态思维氧吧、虚拟现实健身娱乐区等国际前沿孵化生态要素。
  “技术服务+产业投资”,即由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设立专业技术转移生态运营公司,聚集引入一批知名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实施市场化运作管理和技术服务。同时,充分利用金家岭金融集聚区这一得天独厚的“资金池”优势,设立技术转移创新基金,将资本运作与知识产权运营相结合,以本地产业结构为导向,鼓励和支持国际创客利用海外技术,面向国内应用场景进行二次研发,通过为本土企业提供完善的科技解决方案,为海外技术加速产业化提供有效资本支撑。
  活动当天同时安排了四个海外创新项目专场路演及闭门对接会,包括“虚拟仿真产业应用技术”、“DazePlug 自动充电系统”、“NUA Robotics机器人行李”在内的40余个项目精彩亮相,并现场对接,吸引了数十家本地知名产业集团、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的代表慕名前来,现场活动非常热烈。
  从事技术转移服务的人才不足,是目前全球都面临的一个行业难题。本次会议特别邀请贝尔格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Belgrade)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欧洲科学技术转移经理人协(ASTP- Proton)副主席、ITTN国际委员奈德里克?米洛萨里耶维奇(Nedeljko Milosavljevi?)开展了“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公益培训”。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号角已经吹响,展望未来,崂山区将以海外技术转移示范基地为依托,遵循“海外科技+青岛智造+全球市场”的建设理念,聚集全球先进技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谱就新旧动能转换新篇章。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