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汽车图片

年销76.59万辆创新高,吉利汽车2017年剑指百万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06 09:01:00

关键词: 吉利汽车;博越;帝豪;远景;博瑞

  充满挑战的2016年刚刚走过,又到了各车企交答卷的时间。1日5日,吉利汽车公布了2016年12月份及全年销量数据:12月份总销量再次突破10万大关,达到了108230辆,同比猛增101%,六款车型过万辆,再创历史新高。2016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76万辆,达765851辆,同比增长50%,超额完成两度调整后的70万辆销量目标,为吉利汽车2016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与此同时,吉利还公布了2017年100万辆的销售目标,较2016年增长31%。这个目标不仅预示着吉利将正式迈入年销百万辆俱乐部,进入与合资主流车企竞争阵营,31%的增长预判也显示出吉利对明年发展的自信。

  3.0代精品车齐发力 轿车和SUV双驱并进

  2016年是吉利汽车SUV战略发展的元年,也是全面迈入精品车3.0时代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吉利汽车厚积薄发的迸发之年。不仅推出的博越、帝豪GS、远景SUV和帝豪GL四款车型款款都成为爆款和网红车型,更是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吉利速度与热度,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体系力显著增强。

  据12月份数据显示,远景、帝豪、帝豪GS、帝豪GL、远景SUV、博越等6款车型销量过万辆。在12月份销量中,博越、帝豪GS和远景SUV三款SUV车型贡献了41126辆,占整体月销量38%,实现了轿车和SUV的齐头并进良好势头,值得一提的是博瑞、博越、帝豪GS和帝豪GL四款3.0代精品车总销量已达46311辆,占当月总销量的43%,充分展示出了3.0代产品的市场竞争力,3.0代产品已成为吉利销量的最亮增长点,同时也成为吉利品牌向上和未来发展的基石。

  从具体车型来看,吉利博越12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达到了20377辆,环比增长约11%,全年累计销量超10万辆,目前总订单已超18万辆。吉利旗下首款跨界SUV——帝豪GS 12月份销量再攀新高,达到了10222辆,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辆。自去年5月份上市以来,帝豪GS全年销量达60521辆。远景SUV12月销量也再创新高,达到了10527辆,上市四个多月的远景SUV总销量已达49443辆。

 

  在轿车领域,吉利汽车持续领跑中国轿车市场,中国轿车市场“领头羊”的位置愈发稳固。新帝豪12月份销量达28539,同比增长66%,全年累计销量达240962辆,连续六年蝉联中国轿车销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轿车第一品牌。值得一提的是,新帝豪百万款在2016年12月,还以91.12分的高分荣膺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白金评价,成为中国品牌中唯一获得C-ECAP白金评价的轿车。此外,作为吉利首款纯电动车——帝豪EV全年销量突破1.7万辆,在中国A级纯电动轿车销量榜中排名第二。

  新远景也继续保持了热销态势,12销量12028辆,全年累计销量137687辆,较2015年同比增长31%,问鼎A-级轿车全年销冠,排名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二,和新帝豪一起成为中国轿车领域的A级双雄。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9月底上市的全新A+级轿车——帝豪GL 12月份销量再次破万,达10103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30037辆。而作为3.0代精品车型的开山之作,博瑞12月份销量为5609辆,全年累计销量51957,取得了中国车市B级车市场前九的成绩。

  剑指年销百万辆 欲进入主流合资车企竞争阵营

  打开市场大门的钥匙是产品,产品永远是王道,吉利汽车2016年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的自信、品牌的提升和体系建设的效能。凭借在造型设计、互联配置、智能安全、生态净化舱等前沿科技的领先技术,吉利3.0代车型形成了高颜值、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特征,让消费者迅速认识了吉利全新的产品实力,并很快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了对吉利品牌和产品的好感度,助推吉利品牌不断向上提升。

 

  据统计,吉利汽车在一二线市场的销量占比已达53.6%,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公务员人群成为吉利汽车的用户。在百度搜索指数排行中,吉利已升至汽车品牌第三位,仅次于大众和丰田。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汽车工业是场马拉松,我们要耐得住寂寞、要脚踏实地,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务实,我们在探索中明确了自己的发展道路:那就是专注实业、坚持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秉承市场导向和问题文化,将从产品规划、技术研发、造型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品牌塑造等环节不断深化精品车战略,持续提升体系竞争力,完善产品谱系,创造品牌价值,扎扎实实地向国际化汽车集团迈进,实现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成为最具竞争力并且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

  销量实现跨越式增长也是对吉利体系力量不断增强的最好证明,每一款精品车型都是对吉利体系力量的真实写照。2016年吉利汽车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坚持品牌调性与用户洞察,在赛事、体育、娱乐等多样营销方式上做出了一系列突破,如帝豪GS“帮爷爷年轻”的活出动静请假条事件、博瑞全球首次24小时对比拆车直播、帝豪GL全球首次公开实车碰撞试验、赞助韩红百人援甘公益行、成为G20杭州峰会官方指定要车等,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此外,代表吉利目前最高标准的“S级”4S店也于2016年陆续投入运营,这些店在软硬件设施以及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可与合资品牌媲美,为用户提供了更舒心的购车、用车、养车体验,截止目前,吉利汽车在全国的经销商总数达到 710 家。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吉利‘3.0代’产品的种子在2016年已经发出了芽,2017年将迎来更大的收获。2017年也是吉利着力打造品牌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时刻以用户体验满意为中心,建设与‘3.0代’产品相匹配的‘3.0代’渠道、营销和服务标准,为用户提供更舒心、贴心的服务,着力推进构建年销百万辆的营销体系,不断提升吉利汽车的品牌地位和溢价能力。”

  据了解,2017年吉利汽车将有全新的小型SUV车型及现有车型的改款产品上市,吉利首款智能精品MPV概念车将在2017年亮相,不断丰富吉利在轿车、SUV、跨界车等细分市场的产品谱系。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全新的中高端品牌——LYNK&CO首款产品也将在2017年正式上市。

  在为2016年递交一份完美答卷的同时,吉利汽车也公布了新一年的销量目标:2017年吉利销量剑指百万辆,较2016年同比增长31%。随着3.0代精品车型的持续发力,及2017年新产品血液的注入,相信吉利汽车将继续乘风破浪、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朝着“20200战略”的宏伟目标奋勇进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姜付进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