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茅台认错:“国宴、特供”与国家相关规定相悖

来源:   作者:   2017-01-13 16:46:00

关键词: 茅台认错;国宴;特供;规定;相悖

  日前,贵州茅台集团官网上挂出一则《关于部分产品标识标注相关事宜的声明》,称公司部分产品标注有“国宴”“专用”“专供”“特供”等字样,与国家有关机关的文件精神及相关管理规定相悖,公司已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着手进行清理整顿。

 

  关于部分产品标识标注相关事宜的声明

  根据工商总局《工商总局关于开展清理整治含有“特供”“专供”国家机关等内容广告专项行动的通知》(工商广字〔2016〕194号)及贵州省工商局《贵州省工商局关于进一步在全省开展白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黔工商国酒〔2016〕3号)精神,公司对标注有“国宴”“专用”“专供”“特供”等字样的产品开展了清理排查。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现声明如下:

  一、公司部分产品标注有“国宴”“专用”“专供”“特供”等字样,与国家有关机关的文件精神及相关管理规定相悖,公司已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着手进行清理整顿。

  二、公司已就上述产品下发了清理及处置通知,自清理之日起将严格遵守不生产、不销售、不使用的原则,请持有上述产品的销售者给予关注和配合。

  三、已购买包括“国宴专用”茅台酒等上述产品的销售者、消费者,可持购买凭证到产品原购买处进行退货,在产品外包装无损坏并经真伪鉴定后,公司将予以协调处理。

  四、上述产品,在生产时严格遵守工艺流程和产品质量检验程序,产品质量本身符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家相关标准,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因上述产品给广大销售者和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今后,公司将本着“行动换取心动、超值体现价值”的服务理念和“崇本守道、坚守工艺、贮足陈酿、不卖新酒”的质量理念,积极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在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进一步依法加强产品标识标注的管理。

  特此声明。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