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头条

曾庆洪:携手《财富》论坛 广汽积极融入广州国际化进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12-06 16:54:00

关键词: 广汽集团 财富 曾庆洪 国际化人才 广州科技

  12月4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举办主题为“广州开放科技创新与未来的发展”的发布会。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州是非常开放的城市,也是非常包容的城市,广汽集团亦是如此,未来,将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创新实现新发展,积极融入广州国际化进程。

  图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左二)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发布会上,新华网发

  图为曾庆洪介绍广汽集团发展情况。新华网发

  实现科技产业创新,企业是主体,广汽集团作为广州本土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代表,正在积极融入到广州科技创新的进程中,并伴随着广州国际化的脚步,稳步推进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实现国际化,前提是开放。广汽集团从合资起家,开放合作一直是广汽集团重要的发展战略。目前,广汽集团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并行,对内投资建设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打通产业链上下端,促进产业内合作;对外与腾讯、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合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搭建数据平台。曾庆洪说:“造汽车不同于做衣服,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配套,只有开放合作,才能实现产业间的优势互补,利用好资源,降低成本。”

  实现国际化,关键要创新。企业要想占领行业发展的高地,必须掌握核心技术,这就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力。曾庆洪介绍,广汽集团在物联网、智能驾驶乃至下一步的自动驾驶方面已拥有较多创新成果。五年来广汽集团获得了3660项专利,其中授权专利1950多项;并让每位员工每年提出9条合理化建议,在自己身边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做创新。

  实现国际化,动力在人才。曾庆洪表示:“创新靠人,没有人才谈何创新,广汽拥有全球的研发网络,技术是全球的,人才更要国际化。”今年5月6日,广汽集团在硅谷举办了海外人才招聘联谊会,此次海外人才招聘活动,体现了广汽集团实现“请进来 走出去”两条腿走路的人才招聘、培养规划,为品牌国际化提供内生动力。会上,曾庆洪也用了“求贤若渴”一词阐述对国际化人才的重视和期许。

  立足本土,《财富》全球论坛落户广州,广汽集团与《财富》全球论坛深度合作,广汽传祺也成为论坛官方唯一指定用车,这将为集团国际化发展带来强劲推动力。广汽集团积极投身产城融合,彰显广州创新、务实、国际化的城市风貌,引领“中国智造”走向世界舞台。

  “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要看市场的需求、定位和当地的法律法规,广汽集团在国际化进程中将首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已派出两个团队考察当地市场。未来,广汽集团还将积极布局欧美发达国家市场,预计2019年年底使广汽传祺打入美国市场。” 曾庆洪说。

  放眼未来,汽车的发展将朝着智能、网联、电动化的方向。当前,随着与腾讯、科大讯飞等合作,广汽集团已经在人机对话做的比较成熟,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上也正在稳步推进。

  “现在自动驾驶是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辅助驾驶,第二阶段是半自动驾驶,第三阶段是全自动驾驶,第四个阶段是高智能驾驶。我们现在完成了第二个阶段,真正等所有基础设施、法律法规完善以后,就会进入到第四个阶段。”曾庆洪说,自动驾驶可以说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但还需要一个过程,“以后人们就不用购买汽车了,就像共享单车一样,操作一下手机车就自动开到家门口。”

  曾庆洪还提到,今年广汽集团在《财富》世界五百强排名第238名,2017年1到10月份实现25.6%的增长,广汽传祺今年销量会超过50万辆,并且2018年1月份,广汽传祺还会推出“比手机地图还要准确”的车载导航。

  无论是打造“民族品牌”,还是走向国际化,曾庆洪认为“质量”始终是第一位的,企业要做到负责,诚信,“有一句话,纸包不住火,如果存在问题始终会暴露出来,所以诚实是企业永恒主题,企业的生命力。”曾庆洪说,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只有认清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才能让企业走的更远更稳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含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