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十二大片区新蓝图出炉 金家岭片区打造国际性金融财富中心

2017-11-29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明

浮山新区崂山片区

国际生态健康城仰口片区

金家岭片区

科技城创智谷片区

 

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仰口片区

沙子口北片区

午山西侧片区

  大众网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王明明)11月28日,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官网获悉,崂山区十二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集中公示。十二个发布控规的片区为:金家岭片区、科技城创智谷片区、沙子口南、北两个片区、浮山南侧片区、姜哥庄片区,以及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的大北海片区、舵具河片区、平顶山片区、仰口片区。
  国际生态健康城仰口片区 生态旅游休闲
  该区规划范围北至文武港,南至曲家庄村,西邻晓望河,东至仰口湾周边海域,面积约5.4平方公里。该区定位为在崂山湾健康城框架下,依托峰河、晓望河、仰口湾等自然资源,重点发展旅游度假、休闲购物、美丽乡村等功能,打造环境优良、配套完善、品质高端的仰
  口生态旅游休闲区。
  金家岭片区 国际性金融财富中心
  按照最新的规划,该区总用地面积约有9.2平方公里,未来将打造国际性金融财富中心。该片区西至海尔路,北至辽阳东路、东至松岭路,南至海岸线,定位为“金融财富中心”、“科教智慧中心”、“复合性公共活动中心”,形成“两核、四轴”的规划结构。两核指的
  是金融商务核心与生态核心,四轴是指一横三纵,横向为滨海发展轴,纵向为金融商务轴、山海生态轴、科教智慧轴。
  科技城创智谷片区 科技创新型山水品质河谷新区
  此次出台的崂山区科技城创智谷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是,东起围顶山山脉的山脊线,西至崂山区与李沧区界,南至南龙口村和李沙路,北至石岭子山脊线和北涧村,规划面积有1443.46公顷。功能定位方面,在青岛蓝色硅谷“海洋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上,引领高新技
  术产业发展,吸引高端人才集聚的科创功能组团。该区域未来的发展目标是科技创新型的山水品质河谷新区。
  沙子口北片区 科技创新旅游小镇
  根据规划,崂山区沙子口北片区规划范围是北至汉河村、西至规划科技城环路及老寨顶山体、南至午山及规划龙峰路、东至崂山山体,总面积4.66平方公里。
  该区的到位为“科技创新旅游小镇”,重点发展科技创新、旅游服务,居住生活等功能,力求将片区打造成具有竞争力的崂山区科技创新小镇、环境优美的南九水景区旅游门户、富有活力的生态宜居社区。
  沙子口南片区 山海河湾城生态复合区
  崂山区沙子口南片区此次也出台了控制性详细规划,其范围为北至驼峰路,南至沙子口湾,西至午山,东至栲栳山和围子,规划用地面积5.69平方公里。
  依托沙子口区位优势,以旅游经济为主要的增长引擎,结合村改与产业升级,整合区域资源、优化功能布局、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风貌 特色,创造各种景观交融、城市建设与自然资源环境协调、具有诗意山海风光的滨海特色旅游文化小镇。
  午山西侧片区 高档精品居住社区
  崂山区午山西侧片区规划范围西至松岭路,北至辽阳东路,东至午山,南至海岸线,总用地面积约4.85平方公里。该区规划建设高档精品居住社区和滨海旅游服务功能区,形成“二轴、二带、三通廊、五组团”的空间布局。“二轴”是松岭路城市景观风貌轴与午山环山
  景观风貌轴。“二带”为沿银川东路发展的公共服务带与崂山路南侧的海岸线保护利用带。“三通廊”指沿区域内绿地公园水系打造的三条景观视线通廊。“多组团”指片区内的多个居住区。
  姜哥庄片区 青岛四季旅游新地标
  崂山区的姜哥庄片区规划范围为午山东南侧,沙子口湾西侧,总用地面积4.35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以居住、文化、科技、旅游为主的特色滨海小镇,成为青岛四季旅游的新地标。规划形成“南游北居,一轴串联”的规划结构。“南游”是指崂山路南片区结合渔港功能转
  型打造文化旅游及科技片区,“北居”是指崂山路北片结合村庄改造打造居住片区,“一轴”沿着姜哥庄河打造城市发展轴。
  浮山新区崂山片区 文体中心、活力社区
  浮山新区崂山片区规划范围:东至海尔路,西到劲松五路,南侧为银川西路,北侧为长沙路,总用地面积约为4.8平方公里。该地区的定位为“文体中心,活力住区”。该区规划形成“两心、双核、三带”的规划结构,依托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发展文体产业及配套设施,
  形成文体活动中心,依托地铁换乘站,结合鹏利南华形成片区赏叶综合服务中心,在合肥路小学南侧,大拇指广场南侧,汇集文、教、卫、体等功能。规划形成
  浮山南侧片区 宜居宜游宜研的综合功能区
  崂山浮山南侧片区西至崂山曲界,北至银川东鲁,东至海尔路,南至海岸线,总用地面积12.66平方公里。
  据悉,为发展旅游服务,高端居住、高校科研等功能,浮山南侧片区姜打造为“宜居宜游宜研的综合功能片区,山海城共生的特色风貌展示区”。规划形成“一心、一带、一轴、三片”的空间结构,“一心”为浮山山体景观核心,“一带”为沿海口路、东海路的滨海旅
  游休闲带,"一轴”为香港路交通景观生活轴,“三区”为高等教育发展区、浮山南侧居住区、山东头商务办公区。
  国际生态健康城大北海片区 大北海高端医疗聚集区
  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大北海片区北接蓝色硅谷核心区,南邻平顶山和小蓬莱山,西起滨海大道,东至小岛湾,总面积约4.2平方公里。该片区重点定位为大北海高端医疗聚集区,重点发展国际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及相关服务功能。
  国际生态健康城舵具河片区 综合服务中心、旅游度假胜地
  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舵具河片区规划范围东临港西村,南至晓望村,西北到舵具河,西南至蒋家村,东北至王哥庄湾,面积约3.6平方公里。该片区的定位为在崂山湾健康城框架下,依托健康城核心区位条件,优化周边环境品质,重点发展公共管理、商业服务、旅游度假、滨海休闲、生态居住等功能,打造服务功能完善、地域特色鲜明的综合服务中心及旅游度假目的地。
  国际生态健康城评定山片区 门户服务区、风情旅游区
  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平顶山片区规划范围为:北至土寨河以南,南至王山口村,西起滨海大道、王沙路、东至海岸线,面积约为6.5平方公里。该片区定位为在崂山湾健康城框架下,依托山、海、河、湾生态资源,挖掘地域文化内涵,重点发展门户服务、休闲娱乐、民俗体验等功能,打造形象突出、环境优雅、配套完善、功能丰富的健康城门户服务区及风情旅游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