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家建筑企业晋升建设工程企业特级资质

2017-12-05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雅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青岛新机场效果图

青岛博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国际会议中心

青岛海川建设集团建设的阿尔及利亚住宅

青岛一建集团建设的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获鲁班奖、詹天佑奖)

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建设的印度蒙德拉5×660MW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

兴华集团参建的中德生态园德国企业中心(获鲁班奖)

中青建安集团建设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馆

  大众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王静雅)今日,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近期,在住建部连续公布的三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资格名单公告中,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博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功晋升特级资质。加上今年年初晋升的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兴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等3家企业,2017年,青岛共有7家企业成功晋升特级资质。截至目前,青岛共有10家特级资质企业,与国内其他副省级城市同口径相比,位列第5名。
  今年1-10月份,青岛市完成建筑业产值1391.3亿元,同比增长34.6%,总量和增幅均位居全省前列,预计将顺利完成年初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青岛市被评为全省建筑业5强市;青岛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评2016年全国优秀施工企业;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入中国建筑企业500强;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十二五”期间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评全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推动“青岛国际工程发展联盟”指导企业“走出去”发展,青岛市备案在册参与境外工程建设的企业已经由去年的55家提升至66家;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入选了“2016年中国对外承包完成营业额和新签合同额双百强”;青建集团全球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排名由81位提升至77位,更成为中国前15名的唯一一名非“中字头”企业;“青建+”战略深化实施,已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带动150多家中小企业“走出去”发展。
  今年以来,青岛市共有3项工程荣获鲁班奖,1项工程荣获境外鲁班奖,位居全省首位,居各副省级城市前列;12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居副省级城市首位。国家级奖项数量创历史之最。在今年10月28日举行的山东省首届工程造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青岛市包揽全部奖项冠军,有11名选手进入全省前20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