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头条

德国拟拨款10亿欧元 治理城市柴油车污染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11-30 14:49:00

关键词: 柴油车 柴油污染 城市治理 德国汽车 清洁空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欧洲汽车新闻》11月28日报道,德国联邦政府拨款10亿欧元(11.9亿美元),帮助城市治理柴油污染。环保主义人士对此表示质疑,称这一举措不利于柴油汽车禁令的推行。

  为符合2010年欧盟引入的“清洁空气”规定,德国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德国环保协会(DUH)表示,慕尼黑、斯图加特等9大城市可能会因二氧化氮超标受到处罚。德国环保协会(DUH)多年来一直呼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改善环境质量。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们需要为将来制定更进一步的计划,以帮助建立更高效的交通系统。就在9月24日大选之前,默克尔政府宣布要加倍投放资金,控制二氧化氮的排放。

  8月份,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汽车公司做出承诺,全面检查530万辆柴油汽车的排放控制软件,预计耗资2.5亿欧元。然而随后,由于其竞争对手拒绝做出同样的承诺,三家公司决定将金额降至1.7-1.8亿欧元。

  国家官员指责了德国汽车制造业。因为一些汽车公司拒绝改造硬件,使其柴油车变得更高效,此外,以奔驰、曼恩为代表的公司无法向市场提供零排放公交车。汽车制造商致力于全面检查530万台柴油汽车的引擎系统,而非更换排放系统。这一举措遭到了环保主义机构的驳回。

  自9月初项目批准以来,等待资助的城市计划投资数字化工具,以改善交通管理,用零排放交通工具取代柴油公交车,并推广充电网络。但这些计划遭到了德国环保协会的驳回。德国环保协会首席执行官尤尔根-雷施(Juergen Resch)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禁止柴油车上路的行动不会有任何其他可替代方案。”“这些计划不会使得空气质量在2018年和2019年有极大改善。”

  市政府称,10亿欧元不足以资助更多的长期举措。德国市政府协会主席兰德斯贝格表示,“我们需要对交通政策出更多改变,仅凭10亿欧元是不可能实现的,”“但这起码向法院表明,这些举措确实在减少氧化氮的排放。”

  德国最高行政法院有望在明年2月份通过柴油汽车禁令。它将讨论下级法庭的一项裁决,该裁决表示,汽车禁令是帮助符合欧盟“清洁空气”规则的必要条件。

  (实习编译:李向月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含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