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BD00111! 青岛首个新能源车专属车牌挂牌

2017-11-20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首位领取到新能源汽车专属车牌的市民。

安装车牌。

20日上午首批领取的三个新能源车牌。

办理携带相关材料。

车牌外貌。

车牌现场制作。

换领步骤。

启动仪式现场。

新能源车业务办理。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刘宇昕)11月20日,青岛举行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应用启动仪式,首辆新能源汽车上牌。从今天起,青岛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市民可到包括市车管所在内的全市10个地点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牌工本费与普通车牌一致,每副100元。
  20日上午,在青岛市车管所,即墨市民王超成为青岛首位挂新能源汽车绿色牌照的新能源车主。“我今天来给刚买的一辆北汽eu400新能源汽车更换车牌。”王超表示,10月17日,他刚为爱车挂上蓝牌,听说现在新能源汽车有专属的车牌了,今天特意早上六点过来排队更换成鲁BD00111。据悉,王超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350公里,他居住的小区附近配套多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快的情况下大约2.5个小时就可完成车辆充电。“新能源汽车养车成本较低,自己的爱车大约每公里只需花费5分钱。”王超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核发新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直接到青岛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登记,或通过互联网登录http://sd.122.gov.cn,网上预约,预先选定号牌号码,预约办理时间、地点,再到青岛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登记业务,选号实行 “50选1”。
  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青岛交警支队车管所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正常使用车辆。
  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要求。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
  截至目前,青岛市新能源车辆已达4.3万辆,保有量居全国第四。据悉,从11月20日起,在前期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试点城市推广应用基础上,增加河北保定、吉林长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等12个城市推广应用新号牌;2017年12月底前,除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启用外,各省(区)至少还有1至2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青岛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地点如下:
  1、莱西分所:
  莱西市804国道与南京路交界处
  2、崂山分所:
  崂山区北宅沟崖村
  3、城阳分所:
  城阳区赵红路流亭工业园内
  4、开发区分所
  开发区淮河西路397号
  5、即墨分所:
  即墨市鹤山路835号
  6、平度分所:
  平度市平古路9号
  7、李沧分所
  李沧区合川路19号
  8、胶州分所
  胶州市香港东路99号
  9、黄岛分所
  珠山路178号
  10、市车管所
  城阳区流亭街道空港工业园长白山路6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