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李村56岁城管老潘修长椅清螺钉 周边商户都点赞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张伟   2017-06-01 11:11:00

关键词: 周边商户;商圈;潘学谔;长椅;李村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31日讯 端午节期间,李村商圈的客流量骤增,给这里的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5月30日,记者走进李沧城管商圈中队,认识了一位热心肠的一线城管执法人员潘学谔。长椅掉漆了,他拆下来擦洗刷漆;地上有残留的螺钉,他带着工具清除安全隐患;商圈商户众多,他制作了导示图分发给市民……在周边商户的眼里,他被亲切地叫作“城管老潘”。

  记者采访了解到,潘学谔是一位有着27年军龄的老海军,曾先后2次立功13次受嘉奖,2006年他从部队转业来到李沧区城管局时,已经是40岁了。“俗话说,四十不学艺,但城管工作对我来说一切都是零,我必须从头再来。”潘学谔说,李村商圈中队的辖区面积虽然只有0.4平方公里,却有600多家大小商超、店铺,占路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挂、乱搭乱建、乱设广告等都是城市管理工作的内容,管理难度之大显而易见。特别是在夏天,由于摊贩众多,规范起来也很耗时间和精力,“我们每隔几天就要轮到一次24小时班,一整天的时间都要在商圈里执勤,晚上忙得差不多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是凌晨了。”潘学谔说。这样的工作强度对于队里年轻的同事来说尚且可以,但像潘学谔这样已经56岁的人,身体上还是有些吃力的。但潘学谔没有抱怨和懈怠,在他看来,这就是工作,这就是使命,“穿上了这身制服就没有‘做不到’的权利。”潘学谔说。

  

  潘学谔在给掉了漆的长椅擦洗粉刷。

  在周边商户的眼里,每每提及潘学谔,大家都对他感到亲切,“哦,城管老潘啊!这可是个热心的人。”这样的评价随处可见。“商圈里人多,周边交通也比较复杂,有时候一天能碰上几十个问路的。”李沧城管商圈中队队长周镪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老潘制作了交通商场导示图,大量印制后分发给临街商铺、露天报摊,方便市民休闲购物。而为了与辖区里林立的商户建立和谐的关系,老潘还创新了工作方法,建立了多个微信群,让商家主动参与城市管理,随时反映发现的问题,随时提出对城市管理方面的建议,众多商户也颠覆了此前对城管部门的看法,而且还主动承揽了店铺门前的卫生、秩序等维护,一种长效资助管理的机制正在慢慢成型。

  也正是在众多像老潘这样的城管执法人员的努力下,李村商圈变得越来越规范,李沧城管商圈中队队长周镪说,他们会继续甘于奉献,树立城管新形象,为李村商圈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