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粽情端午 青岛公交司机包粽子送环卫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5-26 16:43:00

关键词: 端午;青岛;公交司机;包粽子

  大众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杲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开封路车队为开封路片区的环卫工人准备好了“爱心粽子”,给他们送上节日的喜庆和温馨。同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湖岛车队驾驶员为残疾人边建华夫妇包粽子,陪伴她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端午节。“红枣的、豆沙的,花生的,端午节能吃上粽子,才真的有过节的感觉,真的很感谢你们。”环卫工人韩旭表示。
  5月26日,在端午节来临之前,为了让辛勤工作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在节日期间吃上“爱心”粽,开封路车队驾驶员代俊玉等人张罗着包粽子,一大早便邀请他们片区的环卫工人吃热腾腾的粽子。据了解,其中两个环卫工人是夫妻,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家中还有2个孩子需要抚养,听说车队邀请他们带孩子来吃粽子,于是车队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孩子准备了玩具,让他们一家渡过快乐的端午。
  同日,湖岛车队378路驾驶员于新基带领车队的志愿者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竹叶、豆沙来到残疾人边建华家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纷纷动手,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充满了欢声笑语。
  记者了解到,边建华天生腿脚不好行动不便,没有工作。妻子尹素娥,患有智力障碍,在街道开办的残疾人福利工厂工作,现已退休。夫妻俩膝下无子女,紧靠尹素娥微薄的工资维持生活。1992年于新基结识了这对夫妇俩,出于对他们家庭的同情,驾驶员于新基每周至少有两到三天就会到边建华家帮助打扫卫生、擦玻璃、收拾屋子,自费给他们添置一些生活用品,夏天即将来临,两个人的家里连个像样的家用电器都没有,于是于新基又给买来了冰柜。“冬天她们家里没有暖气,自己在家生炉子,所以每年我都提前买好煤块给扛到楼上并摆放好,让夫妻俩取暖使用。长达25年的时间从未间断的在经济上和生活上帮助边建华夫妻。”于新基告诉记者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