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环卫工夫妇工资不慎被风刮走 幸得民警帮助及时寻回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栾云海   2017-05-24 09:26:00

关键词: 民警;夫妇;老板娘;夏庄;美容院老板

  半岛网5月23日消息 近日,夏庄一对环卫工夫妇的工资不慎被风刮走遗失,于是报警寻求帮助。在警方追寻下,在沿途监控中发现被一名从美容院走出的中年妇女捡走,在对美容院老板的询问中得知捡钱的中年妇女是美容院老板的婆婆,从而为环卫工夫妇找回遗失的工钱。

  

  夫妇俩人拿到失而复得的钱俩人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

  据了解,2017年5月18日下午16时许,夏庄派出民警接到报警称:自己路过西黄埠附近时,手里刚发的工资被风刮走,急需警方的帮助。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找到一对当事人夫妇了解情况,得知,该夫妇是环卫工人,60多岁,今天是刚发工资,每人1500元,合计3000元,两人将钱放在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内。夫妇二人更换衣服准备下班时,将钱放在地上,由于风大,一转眼功夫钱被刮走了,找不到了。本来家庭就困难,辛苦了一个月刚发的工资又没了,这可是我们的养老钱啊,夫妇二人很是着急。听到夫妇二人的讲述,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调取事发当地周围的监控进行查看,发现被一中年妇女捡走了。随即民警开始展开调查,几经周折,发现该妇女不久前从一家美容店走出来,民警遂到美容院询问老板娘是否认识该妇女时,老板娘吃惊的说:“这是我婆婆啊。”于是民警立即通过美容院老板娘,联系到捡钱的妇女,该妇女承认捡走了夫妇俩的钱。并在民警的劝说下同意归还。望着失而复得的钱,夫妇俩人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要不我们辛辛苦苦挣的钱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民警友情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好好保管自己的贴身财物,不要马马虎虎,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遇到心存歹念的人,后果不堪设想。并且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捡到别人的钱无论是法律上,还是道义上,捡了钱,知道失主应当归还。不知道失主,应当送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通讯员 栾云海 文 刘子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