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情暖端午 青岛市民连续5年为公交驾驶员送粽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5-25 15:26:00

关键词: 端午;青岛;市民;送粽子;公交;驾驶员

老人与驾驶员一起包粽子。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李达)25日上午,青岛公交宁夏路车队与结对空巢老人一同包粽子。结对老人带着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花生、大枣等配料,一起来到车队,为一线职工包粽子。据了解,这几位老人已经连续5年在端午节为公交一线驾驶员送粽子了,今年特地带着材料,与驾驶员一起包起粽子。
  25日上午9点,3位老人来到车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起包起了粽子。“其实往年我们都会为驾驶员师傅们包粽子,然后煮好给他们送过来。但是想到煮好以后不及时吃会坏掉,所以我们决定今年来车队包,让驾驶员师傅们拿着回家,想吃的时候直接煮就行。”李祝华大姨是位包粽子行家,只见她娴熟地把两片粽叶一卷,形成一个小漏斗,往里放进糯米,随后把糯米压实,再把粽叶合起来,用细线一捆扎,一分钟不到,一个三角粽就成型了。包粽子期间,不少等待发车计划的驾驶员也走了过来,帮着一起包了起来。其中,还有几位年轻人也过来学了一番,包出了自己的第一个粽子。
  一个小时后,几位阿姨和车队职工便包出了一百多个粽子。阿姨们分别用袋子将粽子装好,发给了每位驶回总站的驾驶员。“阿姨们为我们送粽子,已经持续了五年了。”宁夏路车队书记刘宝芹对记者说,几位阿姨时时刻刻都想着车队的驾驶员,夏天时还上站头给驾驶员们发矿泉水。“正是有了这些朋友们的支持,我们更要努力的为乘客服好务,以优质的车厢服务来回报他们。”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