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图片轮播

青岛金秋海鲜季 顺丰发布寄递方案解难题

来源:人民网   作者:乔丕亮 但璐璐   2017-09-04 16:05:00

关键词: 顺丰寄递;海鲜速递;海产品
青岛金秋海鲜季 顺丰发布寄递方案解难题
 

人民网青岛9月3日电 碧波粼粼映白帆,渔歌海鸥伴行船。网撒千张丰收乐,最美田横幸福多,这是青岛渔民生活的真实写照。随着一年一度开海时节的到来,青岛田横岛码头在9月1日这天举行了隆重的开海节仪式,与此同时,青岛顺丰以“海鲜寄递 顺丰领鲜”为主题的产品寄递解决方案在西海岸希尔顿会场发布,会上主要邀请青岛市邮政管理局、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网商协会等各部门、协会领导,以及全市各大海鲜主产区的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数百位嘉宾。

2017年,青岛市作业远洋渔船达到120艘,年捕捞量14万吨,仅在今年上半年,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38亿元,同比增长4.6%。然而目前海产寄递行业仍存在诸多难题,技术设施信息化及标准化程度低,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产品新鲜程度越来越高的要求;包装简单,影响海产品的保存时长及口感;第三方物流市场欠发达,无法满足市场越来越大的需求量;本土海鲜品牌辨识度不高,消费者认可度远低于洋海鲜品牌。

顺丰本次《海产行业寄递解决方案》从“异”、“快”、“广”、“鲜”、“优”五个维度直击海产行业寄递痛点,全方位保障海产锁“鲜”:

一是”异“,针对不同类型的海鲜水产和不同的销售方式,顺丰制定了两种差异化的运

输模式,即更适合B2C类电商的产地直发模式和更适合B2B的仓干配模式。

二是“快”,55架全货机、16000多台自有车辆、60个配送中心、131个综合中转场,

加上遍布全国的物流网络和顺丰即日、顺丰次晨、顺丰标快等多层次的产品选择,全力保障消费者实现“只想吃到最新鲜的海鲜”的愿望。

三是“广”,针对海产寄递,顺丰通过全程监控、线路优化提供了更广的寄递范围,以

生鲜速配产品寄递为例,青岛始发达到200余条冷链线路,辐射京津冀江浙沪等全国60多个省市。

四是“鲜”,顺丰针对活鲜、冰鲜、冻鲜和干货等不同类目的产品采取了定制化的海产

专业包装设计,以食品级的包装材料、精准的温度保证,实现精准锁鲜;在顺丰提供的外箱上还会印有明显的产品、产地标识,让海产品在转运的过程中得到优转、优派。

五是“优“,无论是服务过程中出现发货延迟、气温异常等影响海产准时送达甚至引起

投诉的异常问题,还是保价、理赔等售后服务,顺丰提供的提前件量预测及全年无休、服务始终如一的专属客服,都让客户的寄递更安心、更省心。

顺丰青岛区总经理袁亮表示:此次发布会上顺丰推出的海产行业寄递解决方案,将突破青岛海产行业物流配送瓶颈,进一步提升青岛海产品质量,拓展青岛海产品销售范围,促进青岛海产品贸易发展和增效增收,推动青岛海产品牌;同时也必将带动青岛海洋经济和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助力青岛市政府打造蓝色粮仓建设示范区。(乔丕亮 但璐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