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图片轮播

2017青岛工业设计周启动 加快打造中国工业设计名城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5-24 14:17:00

关键词: 青岛市;工业设计周;工业设计名城

  22日,由市政府主办,市经信委、李沧区承办的2017青岛工业设计周,在李沧区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启动。本届工业设计周的活动时间为5月22日至26日,旨在让工业设计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助推器,通过搭建全国性高层次工业设计交流对接平台,推动工业设计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中国工业设计名城”。

  今年的工业设计周依托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开展,主题是“工业设计引领先进制造”,分为2017“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设计创新山东行”专项行动青岛对接会、青岛工业设计成果展、国内工业设计获奖作品邀请展、工业设计交流对接会等5个板块,共举办13项活动,体现青岛加快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政策导向。青岛的李沧、城阳、黄岛、胶州等区市,均设专场开展发布对接活动。

  本届工业设计周期间,将采取新品发布对接、聆听专家讲座、观摩设计成果、获奖作品案例分享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设计难题。在展品设置上,重点突出先进制造业,除展出200件2017“市长杯”优秀作品及青岛企业获奖作品以外,还邀请展出2016年山东省首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30余件,以及广东、重庆、杭州等地的优秀作品100件,在作品选择上,均要求符合青岛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方向和领域,体现工业设计的引领作用。

  本届工业设计周期间,青岛还通过引入省经信委“设计创新山东行”活动,吸引青岛周边的烟台、潍坊、日照等近10个地市的企业参会,推动对接优质创新设计资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官晓坤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