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图片轮播

红领走远 酷特来了——红领集团正式更名“酷特”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24 16:48:00

关键词: 红领;酷特;定制
 
 大众网青岛2月24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红领集团正式更名为酷特。红领成立的22年来给大众留下了深刻的传统服装品牌印象,无法承载企业转型后,致力于C2M定制平台、输出企业转型解决方案、源点论思想和组织体系的使命和逻辑,因此更名。业内称,“酷特”昭显了红领持续革新的决心。在全球多位知名管理专家看来,一切矩阵式结构的传统企业都应该了解和学习红领更名酷特的转型逻辑。
原红领.魔幻工厂行政大楼已正式更名为酷特。

  “老裁缝”红领改名酷特

  如果最近从即墨市红领大街经过,你会发现,之前耸立在红领园区的巨大广告牌上的“红领”和“魔幻工厂”几个大字都已被“酷特”取代;除此之外,市区一些线下体验店的字样和LOGO也同步进行了更换。

  值得一提的是,“酷特”两个字,是其董事长张代理亲自“点题”:“酷”代表当下时代,“特”代表变革创新,酷特的内涵诠释了时代的主题,因此决定用法文:Cotte,中文:酷特,作为定制平台及服装品牌的标识。

原红领.魔幻工厂青岛店已正式更名为酷特

  彻底颠覆:更名的根本动机

   2003年,参观完国外工业之后的张代理,在传统的红领人的几乎一致的反对声浪下,敲响了从成衣生产到个性化定制转型之战的战鼓。14年来,酷特经历了多次深入骨髓的颠覆:从战略架构上讲,从大规模制造转型大规模定制、传统产品输出转型为平台和理念的输出;从组织架构上讲,对组织进行细胞化重塑,去除原来的部门、科层、审批和领导化,强组织、自组织。

  14年转型的结果显示:在服装行业普遍进入寒冬的全球大背景下,酷特在2012年至2016,企业产值连续五年增长100%以上,利润率达到25%以上。SDE(源点论数据工程)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解决方案签约20多个行业的60余家企业,吸引包括华为、阿里、海尔在内的一万多家企业登门学习,偏居即墨一隅的酷特俨然已经成为近两年企业界的“网红”。可以看出,给人22年传统服装生产商印象的“红领”,已无法承担目前的战略上逻辑和实名,让位于“酷特”,是必然。

2017年年初,酷特再次更新裁床设备

  思维决定未来

     转型过程中的酷特在占领欧美等海外高端定制市场的同时,开始打造工商一体化的C2M商业生态平台Cotte,,用户通过下载注册酷特APP就可以直接将个性化需求直接下单给工厂生产,不再为中间渠道买单。酷特的转型并非线上线下的博弈,而是凭借在工业流水线制造个性化产品的能力,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对接到工厂,驱动工厂满足客户需求。

     个性化定制,承接的是消费者主权的时代需求。目前的酷特,将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利用大数据来驱动流水线,制造个性化定制产品。酷特工厂车间表面类似传统工厂,但核心竞争力则隐藏在各个环节过程中的数据流。

利用大数据驱动流水线,制造个性化定制产品,这让近日造访酷特的知名面料提供商——切瑞蒂1881 CEO兼常务董事 Daniele Sanzeni(右)连连称奇

     从产品到平台再到思想。酷特还将输出“源点论管理思想”,在组织和思想层面帮助传统企业完成转型升级。“酷特期望用源点论思想,在帮助其他企业的同时,丰富整个酷特平台的生态,发展自己。未来得思想者得天下。”张代理这样说。

  展望未来,张代理对酷特未来五年100%增长的目标依然信心十足。“如果持续保持变革和创新,酷特成长为千亿级的企业并不遥远。”记者从酷特当家人的目光中读出,红领更名酷特,不是想借助炫酷的名称扩大影响力,而是在于永葆一颗紧扣时代的颠覆之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