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今日头条

“一周一策”今上线 解码青岛市中小企业发展方向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毛道光   2017-02-17 13:18:00

关键词: 青企微服务“一周一策”;张琳受邀政策解读;聚焦中小企业发展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琳在“一周一策”中为中小企业答疑解惑

  大众网青岛2月17日讯(记者 毛道光)2月17日上午,首期“一周一策”青岛中小企业政策解读活动开启。据了解,本期活动邀请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琳就目前青岛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政策环境分析、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以及企业发展建议进行解读。

  “紧跟”政策解决中小企业创新转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琳提出“紧跟”政策,特别提到青政发(2017)9号文件(关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财政支出成本的实施意见)、青政发(2017)4号文件(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提醒青岛市各中小企业重点关注9号文件和4号文件来指导企业发展。

  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成长期问题

  目前,成长型的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管理、市场开拓、技术问题等。张琳提到这些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应该多关注青岛市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今年,服务平台将会推出中小企业服务活动100次以上,融资服务要达500家以上,融资额达100亿元。

  同时,今年将计划培养中小企业管理技术人员2000人以上,其中企业家300名,中高层管理者300名、技术人员600名、工业设计200名、小微创业者800名。

  今年,服务平台将帮助企业拓市场、抓订单,继续举办中小企业跨国采购洽谈会,并且规模上将会比以往有所扩大,联合中国银行、贸促会与国外企业进行积极地对接。

  创业企业需要正能量“创新idear”生态圈  

  在活动中,张琳提到要感谢和鼓励创业对于青岛经济发展的支持。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创业者需要一个正能量的“创新idear”的生态圈。生态圈需要创新文化,创新文化的特点“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年,青岛市将举办第三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让更多的创业企业得到更好发展。

  在活动中,张琳不仅解读当前的政策,还积极的为中小企业答疑解惑。面对各中小企业的提问,张琳主任热情回答了微信群里的问题,对于不属于市经信委业务范围内的问题,表示向其他相关部门落实以后在微信公众号”青企微服务”中公示。

  同时,张琳提到青岛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青岛民营制造业企业发展,为了更好了解青岛的民营制造业企业情况,青岛市经信委还为企业制定调查问卷并在本次活动中下发。

  据悉,青企微服务平台是青岛市第一个由政府搭建的中小企业微信服务平台,是青岛市“互联网+小微企业服务”的工作新渠道和新平台,也是青岛市政府“双创”服务从“互联网+”模式到“众包众扶”模式的新探索和新举措。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