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行业资讯 > 通信

青岛联通“多管齐下”保障金砖会晤期间通信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05 17:12:00

关键词: 青岛联通;金砖会晤通信保障;多重保障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于树成 魏京贞)记者从青岛联通公司了解到,9月3日-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青岛联通按“A级重保”制定专项干线保障方案,确保了青岛地区干线光缆安全畅通。

  在重保前,青岛联通公司重新梳理干线应急抢修预案,落实好应急抢修队伍值班制度,同时对抢修仪表、机具、车辆和应急光缆等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应急预案可行,抢修器材各项技术性能良好,满足干线应急抢修的需要;开展干线线路隐患排查活动,及时排除线路隐患20余处,确保了隐患排查无一遗漏。

  “全覆盖式”步巡确保干线线路安全

  在重保期间,结合步巡活动开展外联宣传,对所有干线线路进行“全覆盖式”步巡,并积极联系公安、部队开展军警民联合护线活动,停止一切危及线路安全施工;提前沟通联系干线沿线村镇、市政、交通、水利及路桥施工单位,了解施工动向,提前介入,做到事前防范,避免突发事件发生。为加强重保期间线路巡护管理,该中心按照“四定一贴近”(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定段落、贴近线路)的要求制定了《干线光缆巡视配档表》,对于重点保障的干线光缆,每天巡视6遍,其他每天巡视4遍;成立3个包片督导小组,每天分片督导检查各区域线路巡视情况,确保重保期间干线线路巡查制度落地、落实。

  24小时巡视监护保障光缆安全

  在大型施工现场,青岛联通公司安排专人盯防、24小时不间断流动巡视监护。白天施工的加派光缆监护人员,对所有已开工施工现场加密护线标桩、护线彩旗、三角旗等标志,施工现场重点部位用灰线或红线标注危险区域,保证施工现场长途光缆位置明显、护线标志醒目;组建夜间光缆巡查小组,及时发现夜间突发施工及对施工监护现场进行巡查,发现危及干线光缆安全的施工立即制止并采取保护措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