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行业资讯 > 通信

青岛联通营业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5 16:51:00

关键词: 拾金不昧;青岛联通营业员;美德传承

  

  青岛联通杭州路营业厅营业员刘薇获得客户赠予锦旗

  大众网青岛2月15日讯(记者 丁一珈 通讯员 于树成 柳一清)近日,青岛联通杭州路营业厅营业员刘薇收到了刘女士一家人赠予的拾金不昧锦旗。据了解,刘薇是青岛联通杭州路营业厅营业员,在发现顾客丢失钱包后,主动放弃下班休息时间,积极查看录像并最终将钱包交还到失主手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青岛联通杭州路营业厅营业员刘薇像往常一样,耐心地为每一位客户讲解业务,中午午休时间到了,她在整理完物品后转到柜台前将用户座椅放置到位,突然发现在验钞机侧面放着一个钱包。她先是确认周围是否有丢失钱包客户,确认没有后立即找到值班主任上报情况。在多人在场的情况下,她打开钱包查看是否有联系方式或证件,钱包内有大量现金,并有多个银行卡和购物卡,但没有身份证一类的身份信息,一时无法确认失主。

  下班后,刘薇在与值班主任姜凯商议后,决定放弃下班休息时间,通过监控视频一点一点地查看是否能找到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索,终于确定失主。刘薇再核对当天办理业务此时段的客户信息,查询到客户联系方式,赶紧联系客户刘女士。电话打通后,刘薇先试问了一下客户是否到营业厅办理过业务,业务类型、支付方式、姓名和业务号码等,核对清楚后询问是否丢失东西。刘女士一听,赶紧激动地说是自己丢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八千元现金和部分银行卡购物卡,本来取了第二天去给老人买药用的,当天去了营业厅后又去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发现丢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找了好几个地方也没找着,现在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刚想打银行电话挂失,没想到联通能主动联系到自己!

  第二天,刘女士一大早就赶到杭州路营业厅,刘薇在核对无误后将丢失钱包还给了她。刘女士拿过钱包后立即拿出2000块钱要表示感谢,刘薇赶紧推辞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并表示杭州路营业厅任何一个员工都会这么做。刘薇的举动让刘女士感动得热泪盈眶,反复要求厅内领导必须给予表扬,并倡导学习刘薇的美德。两天后,刘女士和家人再次来到营业厅,带来一面锦旗对刘薇表示感谢。

  据悉,青岛联通相关领导在得知此情况后,对刘薇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要求营业厅发起向刘薇学习的行动,做人人都是公德的实践者,人人都中华美德的传承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